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魚腩隊使金靴“注水” 凱恩上演最爛帽子戲法

黃岩
2018年06月26日08:4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靴“注水”

  一場5︰2和一場6︰1之后,俄羅斯世界杯G組仿佛成了“金靴搖籃”,誰能成為金靴獎獲得者這道世界杯上非常難的單選題,答案似乎一下變得簡單起來,凱恩5球,盧卡庫4球,兩位射手后來居上,兩場小組賽之后就差不多刷夠了數據。

  本來,世界杯金靴獎是出奇的難拿,回顧過去幾屆世界杯進球最多的球員,羅納爾多2002年的8個進球已屬登峰造極,除此之外,5個球或者6個球入賬,差不多就能鎖定獎項了。拜現代足球越來越嚴密的防守體系所賜,“帽子戲法”甚至在世界杯上都變成了稀罕物,靠小組賽打弱隊刷數據的情況更是再難一見。

  對一個射手來說,金靴獎的榮譽至高無上,想獲此殊榮真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個人能力出眾自然是必選項,所在球隊也得有好的戰績,強隊最多踢7場,弱旅3場之后打道回府。正常情況下,球隊至少能打進8強,因為他們比賽多,射手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

  可現在有點往事重現的意思,1994年世界杯薩連科一場5個進球狂虐喀麥隆隊,3場小組賽就穿上金靴,可誰會拿他和偉大射手相提並論呢?這屆世界杯進球數突然大爆發,真要感謝突尼斯和巴拿馬兩支魚腩球隊,擠在一個組裡不說,偏偏還都不甘心擺大巴,於是后防線變成篩子就不足為奇。和C羅拼了老命搶下4個進球相比,有球迷戲謔:凱恩上演的是世界杯史上最爛帽子戲法。英格蘭前鋒的確走運,腳后跟都能折射進球,如果最后他能捧起獎杯,肯定會讓人感嘆,這最佳射手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可以想見,一旦世界杯擴軍為48支球隊后,這樣的狀況會有多常見。不敢想象如果國足再進世界杯會是什麼樣的場景,可以肯定的是,對手的射手群一定像鯊魚聞到了血腥,上場之前,必先“磨刀霍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