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用伊瓜因不一定行 但是不用一定不行

李  翔
2018年06月26日08:4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伊瓜因不一定行 但是不用一定不行

  吵吵嚷嚷中,阿根廷隊即將迎來“生死戰”——北京時間6月27日凌晨,他們隻有擊敗尼日利亞隊,才有可能搶到D組另外一張16強入場券。幾天來,外界不斷為阿根廷隊出謀劃策,眾說紛紜,但有一點是統一的:將伊瓜因排進首發陣容。讓伊瓜因首發,不一定能挽救阿根廷隊,但這卻是“潘帕斯雄鷹”自救的唯一選擇。

  在尼日利亞隊擊敗冰島隊之后,很多阿根廷球迷歡欣鼓舞,認為這是對阿根廷隊最有利的局面。但事實上,這樣的結果根本算不上把出線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裡,通俗點說,就算阿根廷隊這邊贏了個5︰0,假如克羅地亞隊鐵了心要做掉阿根廷隊,也讓冰島隊5︰0贏,出線還是輪不到阿根廷隊。而且,判斷小組賽最后一輪的出線形勢,不僅要看實力,還要看雙方的心態。如今,尼日利亞隊3分在手,和冰島隊比淨勝球佔優,即便平局也有很大機會出線,在這種情況下,除非是瘋了才會和阿根廷隊打對攻。用腳趾頭也能想出來,和尼日利亞隊的比賽,對梅西和他的球隊來說又會是一場艱苦的攻堅戰。

  如果想打傳控,在對方禁區內必須得有一個進攻支點,這在本屆世界杯表現得非常明顯。比利時隊和英格蘭隊之所以順風順水,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們擁有盧卡庫和哈裡·凱恩,即便是戈麥斯這種算不得頂級的中鋒,也是德國隊逆轉瑞典隊的關鍵因素。

  對阿根廷隊來說,讓伊瓜因首發或許不是最好的,但卻是唯一的選擇。這種時候,如果還是讓阿圭羅首發,繼續沉迷於小球,甚至排出343這種不但完美地避開了阿根廷隊所有的優點,同時還把自己的軟肋暴露在對方面前的陣型,那27日與尼日利亞隊的比賽,不僅將是阿根廷隊在本屆世界杯的最后一場比賽,也很有可能會是梅西在國家隊的謝幕演出。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