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豪強一哥哪家強?本周驗成色!

王瑋皓
2018年06月26日08:50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哥哪家強?本周驗成色!小組賽末輪開踢多支強隊迎生死戰

小組賽兩輪戰罷,世界杯進入生死戰模式,諸如阿根廷和德國等隊,將為晉級做最后一搏。對於全世界球迷最為關注的梅西來說,如果無法小組出線,接下來的這場比賽或許會是他藍白生涯的最后一秀。各隊的一哥都不好做,所有盛名,將在這一周迎來終極考驗。

英格蘭一哥:我們要當小組第一

小組賽最后一輪開戰之前,A小組的俄羅斯與烏拉圭就已經攜手出線。同樣,出線形勢早已明朗的還有G組,英格蘭與比利時兩戰皆勝,巧合的是,兩隊都打入8球顯示出了強大的攻擊力。最后一輪,兩隊將直接對話,爭奪小組第一。

在對陣巴拿馬的比賽中,英格蘭一哥凱恩獨中三元,成為英格蘭隊歷史上第3位在世界杯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凱恩表示:“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現在我做到了,我感覺很棒。英格蘭希望以小組第一的身份進軍淘汰賽。我們將全力贏下對陣比利時的比賽,將現在這樣的勢頭延續下去。”

冰島一哥:已經沒有什麼好輸的了

最令球迷牽挂的無疑是D小組的阿根廷。兩戰全勝的克羅地亞已經提前出線,另外三隊爭奪一個出線權。最后一輪克羅地亞對陣冰島,阿根廷對陣尼日利亞,這將是第三輪最受關注的兩場比賽。

尼日利亞前兩場比賽拿到3分,出線形勢相對有利。阿根廷要想出線隻能戰勝尼日利亞,並期待冰島不贏克羅地亞。一旦冰島贏克羅地亞1球,淨勝球將是-1,對於前兩輪總淨勝球是-3的阿根廷來說,最后一輪至少以3:0以上的比分大勝尼日利亞才有機會出線。

“克羅地亞很難被打穿,在攻防兩端他們都很強,但我們已經沒有什麼好輸的了。”冰島一哥西於爾茲鬆表示,球隊的心態非常放鬆,“僅僅是出現在世界杯賽場上就足以幫助到冰島國內的年輕一代。對他們來說,能夠看到自己的國家隊出現在世界杯上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在我小時候這完全無法想象。”

阿根廷一哥:隻有自己能夠拯救自己

梅西的孤獨不僅體現在比賽場上,6月24日,梅西迎來了自己31歲的生日,不過精神狀況不容樂觀的梅西無心慶祝,之前有媒體報道,梅西近來情緒極其低落,甚至拒絕參加隊內組織的烤肉派對。

2016年美洲杯決賽負於智利后,心灰意冷的梅西曾宣布退出阿根廷國家隊。雖然一個月后,他收回了決定,但大家都有預感,如果本屆世界杯阿根廷隊沒有突破,心灰意冷的他恐怕沒有熱情再支撐4年了。危難之中的阿根廷命懸一線,到了梅西挺身而出的時候,能拯救梅西的也隻有他自己。

巴西一哥:找心理醫生調整情緒

E小組除了哥斯達黎加出局外,巴西、瑞士和塞爾維亞都有出線機會。最后一輪巴西對陣塞爾維亞,瑞士對陣哥斯達黎加,巴西隻要取勝就能鎖定小組第一,但戰平還有被淘汰的風險。

此前,內馬爾在與哥斯達黎加的比賽后跪地失聲痛哭,賽后,他接受了兩名醫生的心理輔導。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內馬爾接受這樣的輔導,4年前巴西世界杯,內馬爾在巴西與哥倫比亞的比賽中受傷后也接受了心理輔導。本屆世界杯,在場下的內馬爾總給人一種開心的嬉笑陽光的印象,但表面的輕鬆心態卻不能掩蓋內馬爾承受的巨大壓力。

根據醫生的說法,內馬爾雖然與大巴黎在賽季中奪得雙冠,但他認為自己仍然和輸家一樣:加盟巴黎本就受到質疑,隨后歐冠被皇馬淘汰,自己在法甲重傷

……

巴西上一次在小組賽被淘汰還是1966年,如今內馬爾和巴西隊都不得有失。對於內馬爾來說,腳傷的陰影一直籠罩著他,而且他又在比賽中屢屢被侵犯,導致本就心態不穩定的內馬爾更加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大戰來臨,內馬爾需要盡快調整好。

德國一哥:批評我們的人等著瞧

這個小組的形勢目前最為混亂——排名第一的墨西哥也有被淘汰的可能,一分未得的韓國也有理論上的晉級希望。最后一輪,墨西哥對陣瑞典,德國對陣韓國。

從局勢來看,暫居榜首的墨西哥出線形勢最佳,他們末輪隻需戰平瑞典即可鎖定小組頭名。而一旦瑞典擊敗墨西哥,德國則必須取勝韓國且必須爭取到更多的淨勝球才能確保出線。

上輪比賽,德國一哥托尼·克羅斯傳球失誤被瑞典抓住機會打入一球,但他上演任意球絕殺,完成了救贖。這場比賽克羅斯完成128次傳球,是世界杯開賽以來第二多的球員。“當你在每場比賽中觸球那麼多次,出現失誤是很正常的,不管怎樣,我彌補了我的錯誤。”克羅斯說,“揭幕戰上輸給墨西哥后,德國有很多人批評我們,但我們不會這麼輕易就被擊垮。那些懷疑我和隊友們的人等待瞧吧,我們會証明自己。”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