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第十三日綜述:阿根廷驚險晉級 淘汰賽官方用球將“變身”

2018年06月27日04: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首場0-0產生!法國悶平丹麥獲頭名 兩隊攜手出線

2018俄羅斯世界杯C組小組賽最后一輪的比賽,法國0-0丹麥攜手殺進16強。本場比賽雙方的取勝欲不強,有威脅的進攻不是很多。上半場吉魯的吊射被門將單掌扑出,丹麥一次防守反擊的差點形成單刀。下半場替換格列茲曼上場的費基爾遠射打在側網上,丹麥任意球機會曼丹達扑救脫手險丟球,最終雙方貢獻了本屆世界杯首場0-0。

秘魯2-0澳大利亞攜手出局 格雷羅傳射建功

2018俄羅斯世界杯C組小組賽最后一輪的比賽,秘魯隊2-0戰勝澳大利亞隊,第18分鐘,卡裡略接格雷羅傳球凌空抽射破門,打進秘魯在本屆世界杯上的首粒進球。第50分鐘,格雷羅禁區內轉身抽射得手。C組最終排名:法國7分、丹麥5分位列前兩名,攜手出線。秘魯3分、澳大利亞1分,分列三、四名,止步小組賽。

絕處逢生!梅西破門阿根廷2-1絕殺出線戰法國

2018俄羅斯世界杯D組最后一輪焦點戰役中,阿根廷隊2-1戰勝尼日利亞隊。梅西在上半場為阿根廷隊首開紀錄,下半場剛開始5分鐘,馬斯切拉諾被吹罰禁區內犯規,尼日利亞隊獲得點球,摩西主罰扳平比分,命懸一線的阿根廷隊最終憑借羅霍的凌空推射,在第86分鐘完成准絕殺,力壓尼日利亞,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淘汰賽,他們將挑戰C組第一名法國隊。D組最終積分榜:克羅地亞7分、阿根廷4分,獲得出線資格,尼日利亞3分,與積1分的冰島排在小組三、四名,雙雙出局。

佩裡西奇絕殺 克羅地亞2-1冰島頭名晉級

D組最后一輪比賽,冰島對陣克羅地亞。上半場洛夫雷-卡利尼奇貢獻多次神扑力保城門不失,第50分鐘,巴代利遠射命中橫梁,第52分鐘,巴代利彈射破門。第75分鐘,西於爾茲鬆點球扳平。第90分鐘,佩裡西奇完成絕殺。最終冰島1-2不敵克羅地亞無緣出線。而克羅地亞隊以D組第一名的身份出現后,將迎戰C組第二名丹麥隊。

花絮

俄羅斯世界杯即將進入淘汰賽階段,阿迪達斯官方公布了淘汰賽用球,顏色從黑白色變成了彩色。俄羅斯世界杯官方比賽用球名為Telstar18,這是向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致敬。新的Telstar足球只是用6片球皮組成,這是現代足球設計的一種突破,而且無縫粘貼技術也會給球員提供新的體驗。

13152天之后,秘魯終於又一次在世界杯破門得分。在對澳大利亞一戰,卡裡略凌空抽射破門,幫助秘魯打入了本屆世界杯的首個進球,這也是他們時隔36年之后再一次在世界杯進球。

阿根廷將在世界杯小組賽最后一輪迎來和尼日利亞的生死戰,梅西的妻子安東內拉也火速趕往俄羅斯。此前梅西的妻子安東內拉並沒有跟隨阿根廷隊來到俄羅斯,她解釋說這是因為最小的孩子還需要照顧,也需要在阿根廷多一些時間和家人相處。而如今阿根廷和梅西面臨生死戰,安東內拉也來到了俄羅斯,在最后一場小組賽現場為阿根廷和梅西助威。

到目前為止,三獅軍團的俄羅斯世界杯之路一帆風順,球隊頭牌哈裡·凱恩也有五個進球入賬,力壓盧卡庫和C羅位列射手榜頭名。由於英格蘭和比利時均兩戰全勝,他們已經提前鎖定小組出線名額。率隊殺入世界杯十六強的主帥索斯蓋特,已經得到了五萬英鎊的獎金。

接下來,隨著英格蘭隊的不斷前進,索斯蓋特的獎金也會成倍增加,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的報道,如果英格蘭隊能夠在今年成功捧起大力神杯,那麼索斯蓋特就能夠獲得價值總計155萬英鎊的巨額獎金,約合1350萬元人民幣。

對於幾乎所有職業球員來說,參加世界杯是他們畢生的夢想,對於他們的家庭來說同樣如此,能夠和自己的親人一同前往世界杯賽場,無疑也是一次夢幻般的體驗。澳大利亞主力門將馬修.瑞恩就是這麼做的,本屆世界杯,他自掏腰包讓27位家庭成員共赴俄羅斯,並跟隨他一起從喀山到薩馬拉再到索契,27位家庭成員所組成的龐大陣容甚至超過了澳大利亞隊23名參賽隊員。

英格蘭前鋒杰米-瓦爾迪的妻子麗貝卡表示,索斯蓋特沒有頒布“禁欲令”,但因為帶著4個孩子,夫婦倆很難找獨處的時間。“帶著4個孩子,我們很難辦。真的是個噩夢。這不像我帶他們去沙灘躺著那麼簡單。”

 

情報

巴西小組末輪變陣 國安中場望搭檔保利尼奧首發

世界杯小組賽已經來到了最后一輪,不少球隊已經提前獲得了出線資格,不過賽前被認為是奪冠大熱門的巴西隊仍然懸在空中。據悉,為了能夠取得勝利,蒂特在訓練中嘗試了新陣容,效力於中超北京中赫國安隊的奧古斯托有望頂替威廉出現在首發陣容中,另外菲爾米諾也可能頂替熱蘇斯首發出場。

盧卡庫缺席比利時訓練 主帥:或全替補出戰英格蘭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最新報道,比利時國家隊正在積極備戰小組賽第3輪比賽,不過鋒線箭頭人物盧卡庫並未參與全隊的合練。

在經過一天的休整之后,比利時隊重新投入到了備戰訓練當中,不過《每日郵報》世界杯前方記者伊恩-拉迪曼透露,盧卡庫並未參加全隊的合練。在對陣突尼斯的比賽中,盧卡庫梅開二度,不過該名高中鋒在第59分鐘便被隊友費萊尼替換下場。賽后比利時主帥羅伯特-馬丁內斯透露,當時盧卡庫被對手撞了一下,雖然體檢結果顯示傷勢不重,然而為保萬全,他依然安排“小魔獸”繼續養傷。

當被問及“是否會安排10名非門將替補來對陣英格蘭”的問題時,馬丁內斯給出了肯定的答復,當時他說道:“是的,這很有可能。在我看來,在這樣一場重要程度並不是非常高的比賽中,安排有傷在身的球員、身背黃牌的球員打首發,這無疑是一種極度冒險的賭博行為。畢竟比利時已經打進了淘汰賽階段,我不希望任何一名球員因為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而缺席后面真正的決戰。”

韓國主帥激勵隊員:戰勝最強德國隊 實現16強奇跡

世界杯遭遇2連敗的韓國隊,即將迎來小組賽最后一個對手——衛冕冠軍德國隊。返回聖彼得堡后,韓國隊第一天恢復訓練,前一天的主力隊員在室內進行游泳和身體訓練,此前飽受爭議的張賢秀沒有露面。主教練申台龍激勵隊員“戰勝德國隊,實現晉級16強的奇跡”。

比埃爾霍夫:全力備戰下一輪 別糾結挑舋話題了

在俄羅斯世界杯新聞中心,德國隊領隊比埃爾霍夫替兩名舉止不當的工作人員表示道歉,他同時希望媒體、德國隊和瑞典隊把注意力集中在接下來的比賽中。

在德國2-1逆轉戰勝瑞典的比賽結束后,興奮的德國教練組的兩名成員跑向瑞典教練席慶祝挑舋,隨后德國足協為此道歉,並且對兩名工作人員處以內部禁賽處罰。

德國隊領隊比埃爾霍夫在新聞中心接受了眾媒體的採訪。比埃爾霍夫首先說道:“很顯然,這種行為不應該發生。正如我們足協在此前聲明中所說的,我們工作人員的行為不能體現公平競賽的體育精神。我們已經在球隊內部討論過這件事,我相信我們的球員和工作人員都會明白一些事。同時,我希望各位能夠專注於下一場比賽。接下來的比賽非常重要,很快就要到來了。”

伊布:我覺得自己能比瑞典球員們踢得更好

此前結束的兩場小組賽比賽,瑞典先是1-0擊敗韓國,隨后1-2不敵德國,目前他們在F組中排名第三。面對接下來的對手墨西哥,瑞典必須努力爭勝。

被問及隻能在一旁觀看瑞典征戰世界杯是否很困難,伊布回應道:“不。開始的時候,第一戰是不同的,因為我覺得自己可以比他們做得更好。我現在仍然這麼認為。”

瑞典將帥:會為了小組出線全力以赴

在第二輪小組賽中,瑞典遺憾最后時刻被德國隊絕殺。最后一輪小組賽瑞典將迎戰之前兩戰全勝的墨西哥,瑞典要為小組出線而戰。

瑞典主帥安德森表示:“我們的意志非常頑強,我們相信自己。”瑞典隊長格蘭奎斯特:“我們希望獲勝,會為了勝利全力以赴。”

之前瑞典隊中場杜爾馬斯的最后時刻犯規導致了德國隊的絕殺任意球,比賽之后杜爾馬斯的個人主頁中充滿了極端球迷的辱罵和威脅。對此格蘭奎斯特表示:“這讓我們作為一個團隊變得更加團結。”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