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互交白卷皆大歡喜 法國與丹麥攜手進入16強

2018年06月27日05: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莫斯科6月26日電(記者韋驊、岳東興、白旭)世界杯C組第三輪法國與丹麥的比賽26日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進行。整場比賽兩隊踢得乏善可陳,以0:0收場,這也是本屆世界杯首場無進球的比賽。在各取一分之后,雙方攜手進入16強。

兩輪過后,法國與丹麥分列C組前兩位,上一場1:0小勝秘魯取得兩連勝的法國隊隻要拿到一分即可鎖定小組頭名。由於已經提前出線,法國隊主教練德尚對陣容進行多處輪換,有黃牌在身的博格巴等人均坐在替補席上,格列茲曼領銜攻擊線,曼丹達鎮守球門,瓦拉內擔任隊長。

前兩輪積4分的丹麥在上一場1:1戰平澳大利亞,此役隻需戰平即可確保晉級16強。本場比賽,丹麥隊對首發進行了三處調整,在首場比賽中進球的波爾森累積黃牌停賽,中場核心埃裡克森繼續首發。

開場后,雙方比賽節奏較為緩慢,精彩畫面不多。法國隊雖然在控球率上佔據較大優勢,但很少創造出高質量的進攻,吉魯與登貝萊的射門不是被舒梅切爾扑出就是偏出門柱。丹麥則用反擊威脅法國隊大門。第28分鐘,埃裡克森在禁區內包抄時倒地,但裁判未判罰點球。上半場結束,雙方0:0戰平。

易邊再戰,兩隊繼續之前的比賽節奏,並頻頻在后場傳球,這引起了球迷極大的不滿,一時間場內噓聲四起。隨著比賽的進行,德尚先后換上門迪、費基爾與姆巴佩。其中費基爾在登場后有兩腳射門稍具威脅,但仍未能改寫比分,0: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終場。

積7分的法國隊將在30日與D組第二交手,而丹麥將在7月1日與D組第一交鋒。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