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前國門談歐洲為何總有世界級門將

謝澤楷
2018年06月27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為何總有 世界級門將

  ●前國門、幼兒足球推廣大使 孔國賢

  足球比賽中,門將作為防線的最后一道防線,作用不言而喻。我之前說過,好的門將相當於半支球隊。本屆世界杯,德國隊的諾伊爾、哥斯達黎加的納瓦斯等世界級門將都有精彩發揮。而伊朗的貝蘭萬德、冰島的哈爾多鬆也用實力讓更多人認識了他們。

  多年以來,為何歐洲出產優秀門將的幾率相對更高呢?這和他們的基礎教育是分不開的。歐洲的門將基本功好,場面控制、技術和身體素質都出色,這些是他們成為優秀門將的原因。再者就是他們在初期的訓練中有一整套系統的訓練模式。打個比方,門將的側身扑救是歐洲人發明的。歐洲人對技術的研發很系統,所以,歐洲出產的門將質量相對都比較高。歐洲門將還非常注重身體全面的發展,到成熟階段時進步就會更快。

  在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即將結束時,“2018小小世界杯——超萌兔幼兒足球聯賽”的32強總決賽也將舉行。我現在所在的幼兒足球啟蒙教育中,也是希望幼兒在初期能接受正規科學的訓練,幫助他們在肌肉感應和習慣上形成正確的踢球的方式。而且,我們希望世界杯期間,除了可以看世界杯,踢球的小孩也能同樣擁有自己的世界杯,讓他們對足球的興趣更加濃厚,以后可以更努力踢球,學習足球文化,令自己的身心更健康。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