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繼續飛吧,潘帕斯雄鷹

楊磊
2018年06月27日08: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若不是羅霍在第86分鐘的進球,阿根廷就真的要和俄羅斯說再見了。雖然梅西早早為阿根廷敲開了勝利之門,但是尼日利亞在下半場罰進點球,讓第五次在世界杯上碰面的老對手陷入了絕境。

阿根廷被譽為潘帕斯雄鷹,尼日利亞則有著非洲雄鷹的稱號,兩支球隊在世界杯小組賽上的恩怨情仇似乎更像是一種宿命。小組賽第二輪,尼日利亞戰勝冰島,生生將已經准備收拾行李回家的阿根廷拉了回來,今天,尼日利亞則用自己的失利將阿根廷送進16強,當然,這並不是尼日利亞人的初衷。

本場比賽,尼日利亞有機會替代阿根廷,成為進入淘汰賽的幸運兒,但是一個被裁判視若無物的禁區內手球給了羅霍成為英雄的機會。尼日利亞隊長米克爾有些無奈:“裁判看了VAR后說球確實碰到手了。但我問他為什麼不判點球的時候,他說他不知道。”足球比賽就是充滿了戲劇性,即便是有了VAR也依然充滿讓人難以解釋的事情,否則看台上的馬拉多納也不會因為太過激動而被送進了醫院。

單說本次世界杯的表現,阿根廷很難說配得上16強的席位。從第一場被冰島逼平之后,阿根廷就再也沒有什麼積極的消息出現,圍繞著昔日足壇霸主的新聞隻有內訌、內訌、內訌,慘敗克羅地亞之后,各種負面消息鋪天蓋地,仿佛這支球隊已經如一潰千裡的軍隊,早已無心戀戰,除了梅西每天准時在電視上說著“我就是天生要強”之外,阿根廷隻能說是“真的要涼”。與尼日利亞的生死戰,阿根廷球迷自然希望用一場勝利換來球隊的蘇醒,而也有一部分球迷希望用一場失利趕緊結束藍白軍團噩夢般的表演。

雖然比賽過程依然糾結,阿根廷依然沒有展現出球迷記憶中他們應有的華麗和流暢,但是最終阿根廷贏了,這支傳統豪門在世界杯歷史上寫下了驚心動魄的一筆,潘帕斯雄鷹得以繼續在俄羅斯翱翔,球迷又有了不少的談資,這也就足夠了。至於這支有些狼狽的雄鷹能飛多遠,就要看這場比賽是點燃阿根廷斗志的星星之火,還是垂死掙扎時的曇花一現了。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