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球迷陣陣噓聲 法國丹麥雙雙攜手出線

鄧菲菲
2018年06月27日08:2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球迷陣陣噓聲 雙雙攜手出線

  北京時間昨晚,2018年世界杯C組結束最后一輪的爭奪,法國隊和丹麥隊貢獻了本屆世界杯開賽以來的首場0:0、以7分和5分依次位列C組的前兩名,攜手晉級16強。澳大利亞隊以0:2負於已經提前出局的秘魯隊、未能創造奇跡,秘魯隊時隔40年再度在世界杯決賽圈取得勝利。

  此役之前澳大利亞隊積1分,必須擊敗已經出局的秘魯,並寄望法國擊敗丹麥才可晉級。提前出局的秘魯雖然已經無欲無求,但世界排名高達11位還是証明了這支南美球隊的實力,盡管開場之后澳大利亞一通猛攻,但率先取得進球的卻是秘魯:第17分鐘,格雷羅接后場長傳球突入禁區左側傳中,卡裡略后點凌空抽射直竄遠角,1:0。這個進球讓秘魯隊結束了長達13152天的世界杯進球荒,同時也是他們自1978年對伊朗以來首次世界杯比分領先。

  比分落后的澳大利亞隊並沒有找到很好的辦法,反倒是秘魯隊下半場更加游刃有余,第49分鐘,奎瓦禁區內斜塞被擋了一下,突到門前的格雷羅不假思索轉身抽射,皮球應聲入網,2:0。此后澳大利亞隊對秘魯隊的球門展開狂轟濫炸,但臨門一腳卻總是乏力,最終還是未能取得進球,帶著一平兩負的戰績遺憾出局。秘魯隊雖然也未能晉級十六強,但暌違40年的世界杯正賽勝利對“向日葵之國”來說已經是最好的禮物。

  由於澳大利亞隊上半場早早已陷入落后、取勝希望渺茫,同時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也變成了“散步大戰”,全場比賽引來了球迷的陣陣噓聲。積6分已經提前出線的法國隊更換了過半數的首發隊員,戰意看起來也不強,吉魯和格列茲曼都獲得過機會但均未能取得進球,兩隊最終握手言和。法國隊獲得小組頭名,將於北京時間6月30日晚22:00與D組第二名爭奪八強席位,丹麥隊則將於7月2日凌晨2:00對陣D組第一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