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德國隊要狂攻 墨西哥隊想破咒

王洋 劉大偉 李立 李戈 陳贏
2018年06月27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隊要狂攻 墨西哥隊想破咒

  6月27日,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F組將進行最后一輪小組賽,德國隊對陣韓國隊,墨西哥隊同瑞典隊交鋒。目前,墨西哥隊積6分暫列小組第一,德國隊、瑞典隊同積3分,韓國隊0分。

  26日晚,德國隊在喀山競技場進行了賽前訓練。上一場比賽,更換了首發陣容的德國隊以2比1艱難擊敗瑞典隊,保留了晉級希望。有消息稱,德國隊主教練勒夫已經決定棄用組織核心厄齊爾,而后者也沒有出現在對陣瑞典隊比賽的陣容中。在接受採訪時,勒夫否認了這一傳聞:“在世界杯這樣的重大賽事中,並不是每場比賽都要安排同樣的陣容。上一場就是如此,我決定不讓厄齊爾首發,並讓其他人獲得了出場機會。”

  與韓國隊一役,德國隊將迎來后防核心胡梅爾斯的回歸。這對德國隊的后防線來說無疑是巨大利好,因為上一場比賽中后衛博阿滕吃到兩張黃牌被罰下,將無緣與韓國隊的比賽。據德國隊助理教練索爾格透露,此前因脖頸傷勢缺席與瑞典隊比賽的胡梅爾斯已經恢復訓練,預計可以在本場比賽中復出。

  韓國隊雖然墊底,但仍有理論上的出線可能。韓國隊中場朱世鐘在備戰訓練前說:“即使隻有1%的機會贏得比賽,也會去全力爭取。德國隊肯定會比前兩場更具有侵略性,因為他們需要進球。如果我們能保持穩固的防守,並抓住機會去反擊,我想我們也有機會獲勝。”

  相比之下,墨西哥隊與瑞典隊的比賽,由於雙方實力更接近,勝負懸念更大。在過去的6屆世界杯中,墨西哥隊都止步16強,無緣1/4決賽。對此,隊長瓜爾達多賽前表示,希望能打破晉級魔咒。“過去,我們都倒在了1/8決賽中,這次我希望能走得更遠。但這一切的前提是打好與瑞典隊的比賽,不能輕敵,先確保小組出線。”

  瑞典隊主帥安德鬆在展望比賽時表示,墨西哥隊反擊犀利,速度很快,我們會盡全力限制對手的進攻,並發揮本隊的團隊優勢,爭取拿到勝利。

  京報集團全媒體特派記者

  王洋 劉大偉 李立 李戈 陳贏

  (聖彼得堡26日電)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