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西班牙門將表現挨批 數據欠佳另有隱情

劉晨
2018年06月27日08:3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最弱一環:德赫亞

  1勝2平、進6球丟5球,這是B組第一西班牙隊在小組賽階段的成績單。攻擊力耀眼的同時,主力門將德赫亞成為無可辯駁的最弱一環。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西班牙隊2比2戰平摩洛哥隊的比賽,他的發揮再次引發不滿。

  數據 不如45歲哈達裡

  從首戰葡萄牙隊的“黃油手”開始,本屆世界杯關於德赫亞的報道幾乎全是負面。媒體已經定調,場場指望迭戈·科斯塔和伊斯科,這樣的西班牙隊在淘汰賽無法走遠。

  小組賽前兩輪后,《阿斯報》就擺出事實,直指自家門將的糟糕表現。報道稱,在當時已經出場的33位門將中,德赫亞是僅有的一位沒有做出成功扑救的選手,此項數據排名倒數第一。葡萄牙隊小組賽首場全場隻有3腳射正,就由C·羅完成了帽子戲法﹔次戰,伊朗隊全場沒有射正,德赫亞大多數時間都在看風景。

  昨天,曼聯主力終於在淘汰賽前完成了本屆世界杯第一次成功扑救。第24分鐘,摩洛哥隊布塔伊卜帶球突入禁區,德赫亞張開雙臂擴大防守面積,最終用右腿擋出對方推射。然而,這仍難以改變他6次面對對手射正丟掉5球、排名繼續墊底的尷尬。作為西班牙隊主力打滿3場,德赫亞的表現甚至不及輪到告別戰才有機會出場的埃及45歲門將哈達裡。后者在A組最后一場與沙特隊的比賽中做出2次神扑,包括扑出一記點球。

  誘因 一樁往事亂心神

  上月剛剛獲得英超金手套的曼聯大閘,為何到了國家隊表現判若兩人?西班牙媒體認為,原因不是狀態下滑太快那麼簡單,德赫亞可能因為一起場外事件在鬧情緒,不能全身心投入到世界杯。

  本月初,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造訪球隊訓練基地,向伊涅斯塔頒發勛章,同時為“斗牛士”出征世界杯作動員。首相講話時,站成一行的隊員紛紛鼓掌,隻有德赫亞雙手插兜,眼看其他地方,一臉滿不在乎。《馬卡報》等媒體紛紛翻出陳年往事,原來兩人兩年前就結下了梁子。法國歐洲杯前,德赫亞曾陷入性侵未成年少女的丑聞。他堅稱自己的清白,但時任社工黨主席的佩德羅·桑切斯卻公開批評了德赫亞,要求西班牙主帥撤掉德赫亞的位置。

  英國《每日郵報》稱,首相在本月的探營活動結束后找到德赫亞道歉,雙方解除了隔閡。西班牙門將在一周后接受《阿斯報》專訪証實了這一說法,卻不能釋懷。“因為他當時是公開批評,所以我覺得他同樣應該公開向我道歉。”

  主因 常年替補少經驗

  德赫亞出自馬競青訓,19歲開始在成年隊嶄露頭角,2010-2011賽季成為主力,隨后轉會曼聯,接過功勛球員范德薩的衣缽。上賽季,他獻上17場零封,交出了征戰英超7年的最佳表現,終於捧起金手套獎。而在國家隊,雖然2012年就入選了歐洲杯大名單,但德赫亞更多的時間都是待在板凳上,看著老大哥卡西利亞斯表演。法國歐洲杯結束,卡西宣布告別國家隊,德赫亞最終成為正選。

  今年世界杯是德赫亞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參加世界大賽,而且第一場就遭受重擊。本國媒體也在賽后雪上加霜地票選誰應該成為國家隊頭號門將,結果49%的人選擇了科帕。這位1994年出生的年輕人效力於畢爾巴鄂競技,此番帶上這位國青隊門將,是為了讓未來之星感受一下大賽氛圍。如果德赫亞進入淘汰賽仍不能找回狀態,耶羅或許會給新人一些表現機會。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