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德國重裝出擊韓國 巴西還需加把勁

梁軍
2018年06月27日09:12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F組 德國墨西哥 晉級希望更大

這個小組是本屆世界杯小組賽階段最充滿不確定性的小組。目前排名第一積6分的墨西哥隊,同積3分的德國隊和瑞典隊,以及積分為零的韓國隊,都有可能晉級或者出局。因而,這個小組的所有球隊末輪都不敢放鬆。當然,外界更看好墨西哥和德國。

德國重裝出擊韓國

德國隊歷史上共8次殺入世界杯決賽,4次奪得冠軍,13次晉級四強,僅次於巴西,排名世界第二。因此,德國打韓國,本不該有太多懸念。但本屆世界杯德國隊表現欠佳,小組賽可謂跌跌撞撞,而前兩輪已經連敗的韓國為了爭奪出線勢必全力以赴。

德國隊首戰一球負墨西哥,次戰2:1險勝瑞典,充分體現其防線存在隱患,雖然有博阿滕等球員坐鎮,但是他們依舊難以與拉姆相比。已經小組賽兩連敗的韓國隊目前是表現最差的亞洲區球隊,但最后一戰,韓國隊還存有理論上出線的希望,他們肯定會跟德國隊玩命,由於身體對抗不佔優,韓國隊針對德國隊的犯規不會少,德國隊將獲得大量的定位球破門的機會,這就考驗著韓國的防線和門將了。因而,這場球有可能出現的結局是——要麼韓國爆冷獲勝,要麼韓國隊被德國隊打成篩子,但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墨西哥打平即可出線

墨西哥首戰一球拿下德國,次戰2:1擊敗韓國之后,在小組賽前兩輪全勝已經有6分在手,出線的機會十分大。不過,墨西哥隊畢竟沒有提前出線,而且這個小組每支隊伍都有可能晉級或者出局。因而,末輪對陣瑞典隊,墨西哥人絕對不會大意。當然,墨西哥隊隻要打平就可以出線,而且還是小組頭名。因而,墨西哥隊小組賽對陣瑞典隊,將會變得非常穩健,或許以防守反擊為主。

瑞典隊前兩輪1勝1負,與德國隊戰績相同。德國隊末輪對陣小組實力最弱的韓國隊,取勝概率較大。而瑞典隊對陣小組目前戰績最好的墨西哥隊,凶多吉少。但是瑞典隊會為了出線而力拼,誰知道呢,也許放手一搏有了效果? 華商報記者 梁軍

E組瑞士晉級無大礙

巴西還需加把勁

北京時間6月28日2時 瑞士VS哥斯達黎加 塞爾維亞VS巴西

兩輪過后,巴西、瑞士同積4分,巴西第一,瑞士第二。塞爾維亞積3分第三,哥斯達黎加零分,提前出局。末輪對陣形勢有利於瑞士隊。面對已出局的哥斯達黎加隊,瑞士隻需打平就可出線。而巴西隊與塞爾維亞之戰,則是一場生死大戰。

瑞士出線隻需一場平局

上輪瑞士2:1逆轉塞爾維亞掌握了出線主動權,末輪他們的對手是已經提前出局的哥斯達黎加,隻要能在對手身上拿到1分瑞士就能確定晉級。而提前出局的哥斯達黎加也會踢得較為輕鬆,這場球很有可能是一場平局。

這是兩隊時隔8年后再度對決:瑞士和哥斯達黎加之前兩次交鋒都是熱身賽性質,兩隊各勝1場。雙方最近1次交鋒是在2010年6月,當時哥斯達黎加在客場1:0取勝。作為上屆世界杯的黑馬,哥斯達黎加雖然已經提前出局,但他們仍然想在最后一輪比賽中完成進球和拿分的目標,這將是他們的比賽動力。

塞爾維亞與巴西硬碰硬

從兩隊的陣容實力來看,巴西隊球星雲集。內馬爾領銜,輔以熱蘇斯、菲爾米諾、庫蒂尼奧等攻擊手,火力足夠猛烈。但反觀巴西隊中后場,蒂亞戈席爾瓦領銜的防守陣容明顯厚度不夠,特別是阿爾維斯的因傷缺陣,讓巴西隊遭遇重大損失。小組賽前兩輪,巴西隊首戰1:1被瑞士逼平,次戰2:0勝哥斯達黎加。雖然手握出線主動權,但巴西隊踢得有些吃力。

再看塞爾維亞,FIFA世界排名第 34位的這支東歐勁旅,實則是一支深藏不露的強隊。老將坐鎮、新星閃耀,技戰術與身體素質一流,這是這支塞爾維亞隊的特色。特別是中場,馬蒂奇、塔迪奇及米林科維奇組成的中軸線,攻防水准達到世界一流,將讓所有對手膽寒。而在后防線上,科拉羅夫、伊萬諾維奇、托西奇等老將依然狀態神勇,即便前鋒線星光黯淡,但這支塞爾維亞隊,依然有實力與巴西扳腕。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