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前瞻:出線形勢扑朔迷離 德國盼“自助者天助之”

2018年06月27日09: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前瞻:出線形勢扑朔迷離 德國盼“自助者天助之”

新華社俄羅斯喀山6月26日電(記者吳書光、劉寧、嚴蕾)俄羅斯世界杯F組中,衛冕冠軍德國隊目前積3分列第二。27日的小組賽末輪,面臨兩個“魔咒”的德國隊必須戰勝韓國隊,還要祈禱“自助者天助之”——墨西哥隊與瑞典隊踢出符合德國隊需要的結果。

目前,俄羅斯世界杯所有小組中排名最復雜、出線形勢最扑朔迷離的就是F組。兩輪戰罷,墨西哥隊兩戰全勝積6分,德國隊和瑞典隊都是3分,韓國隊積0分。小組每個隊都保有出線希望,包括韓國隊﹔每個隊也都有被淘汰的可能,包括墨西哥隊。

本屆世界杯,德國隊慢熱,小組賽首戰告負、次戰最后時刻“續命”,很多人高呼“德國戰車回來了”。但從歷史來看,擺在德國隊面前的有兩大“魔咒”:一是1962年世界杯以來沒有球隊衛冕成功,二是自國際足聯1997年接手以來,聯合會杯冠軍從未在接下來的世界杯中奪冠,而德國隊既是衛冕冠軍又是2017年聯合會杯冠軍。不過,歷史同樣顯示,德國隊也是“魔咒終結者”。巴西世界杯上,德國隊力克巴西和阿根廷隊,成為世界杯歷史上首支在美洲大陸上奪冠的歐洲球隊。

得益於上一場“續命”成功,德國隊目前可謂斗志高昂。用托馬斯·穆勒的話說,“真正的德國隊來了”。或許德國隊將能延續他們在世界杯上小組均出線的紀錄。

兩戰皆負的韓國隊同樣備受德國成功“續命”的鼓舞。韓國隊至少在理論上也還有翻盤機會,但若要出線,前提是戰勝德國隊,而墨西哥隊要戰勝瑞典隊,接著還要看淨勝球、進球等數據。值得一提的是,“衛冕冠軍並非不可戰勝”的心理暗示,無疑將激發“太極虎”的斗志,如果能讓德國隊世界杯小組賽均出線的紀錄作古,對韓國隊也是一大成就。

德國隊與韓國隊此前曾兩次在世界杯賽場交鋒,都以德國隊取勝告終。目前兩隊均面臨球員缺陣的困擾,德國隊后衛博阿滕身背紅牌,傷退的韓國隊長寄誠庸可能被具滋哲取代。雙方都將竭力求勝,誰勝出誰就擁有更大的出線主動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