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法國仍需提高 阿根廷會改變——專訪名宿利扎拉祖

2018年06月27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仍需提高 阿根廷會改變——專訪名宿利扎拉祖

  新華社莫斯科6月26日電 題:法國仍需提高 阿根廷會改變——專訪名宿利扎拉祖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韋驊 白旭

  曾幫助法國隊贏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歐錦賽雙料冠軍的著名左后衛利扎拉祖,26日晚在走出盧日尼基體育場時雖然行色匆匆,但還是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專訪。他在談到剛剛與丹麥隊“悶平”的“高盧雄雞”時略感失望,不過相信這支年輕的國家隊能夠在淘汰賽上越踢越好。

  當天,各取一分的法國隊與丹麥隊攜手以C組頭兩名身份晉級16強,不過卻帶來了本屆世界杯第一場沉悶的0:0。比賽中,到場的數萬名觀眾不時報以噓聲,表達了對比賽沉悶的不滿。

  “的確,這是一場不好看的比賽。”利扎拉祖對記者說,“丹麥隊幾乎一直在防守,所以到最后,這個比賽沒什麼有觀賞性的地方。”

  這位現年48歲的前法國國腳,曾與現任法國隊主教練德尚是隊友,與20年前的“黃金一代”創造過法國足球的輝煌。而德尚現在正帶領著以姆巴佩、登貝萊為代表的新一代世界級新星,希望能媲美曾經的成就。

  回顧這支年輕國家隊小組賽的表現,利扎拉祖表示,全隊還存在問題,尤其進攻上需要提高。不過他表示小組賽和淘汰賽是兩個概念。

  “這三場比賽是一種比賽,然后(淘汰賽)將是另一種類型,因為屆時一場比賽將決定你回家,還是繼續留在世界杯。兩個階段是完全不同的賽事”。

  對於當天這場乏善可陳的“悶平”,利扎拉祖表示:“這場球就像大家說的,我們晉級就好了。”所以目標決定了戰術打法。不過他認為接下來的16強淘汰賽將會完全不同,“屆時法國隊有怎樣的打法,將根據對手(阿根廷)情況而定。可以肯定的是,法國隊一定會提高”。

  談到這支國家隊的前景,利扎拉祖舉例對比說,還記得2006年世界杯嗎?法國隊開局踢得也不好看,但打到淘汰賽后漸入佳境,那支國家隊最終打進了決賽。他以此表示,相信德尚的球隊有潛力踢得更好。

  由於接受採訪時,阿根廷隊與尼日利亞隊的比賽還沒有開始,利扎拉祖還不知道法國隊16強賽的對手。不過,在談到可能的對手阿根廷隊時,利扎拉祖說,從小組賽看,“潘帕斯雄鷹”存在一些問題,而且可能是他們內部的問題。“不過一旦晉級了,淘汰賽對他們(阿根廷)而言又將是完全不同的比賽”。言下之意,闖過這一關的阿根廷,有可能帶來積極的改變。

  如果真如利扎拉祖所預料的那樣,6月30日在喀山碰面的法國與阿根廷,或將揭開小組賽“偽強隊”的面紗,帶來一場名副其實的“強強對話”。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