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法國丹麥“散步大戰”引噓聲 首場0-0等了37場

2018年06月27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第三輪共進行了4場比賽。C組中,法國0-0丹麥攜手殺進16強,秘魯2-0澳大利亞攜手出局﹔ D組兩場比賽中,阿根廷2-1絕殺尼日利亞,克羅地亞同樣2-1絕殺冰島。賽后,各方媒體對此展開了熱議。

新華社:在率領法國隊與丹麥隊帶來了本屆世界杯第一場0:0后,法國隊主教練德尚26日賽后說,比賽確實不算有激情,因為對手滿足於拿個平局晉級,而賽前已經出線、隻需平局就能鎖定頭名的“高盧雄雞”也需要做人員輪換,沒必要去冒險,並且本屆杯賽的奪冠熱門球隊目前看都不容易贏球。

各取一分后,法國與丹麥攜手從C組出線,晉級16強。德尚說,拿到小組第一最重要,也實現了球隊的目標。但他坦言,比賽結束的方式確實不夠精彩。

信息時報:由於澳大利亞隊上半場早早已陷入落后、取勝希望渺茫,同時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也變成了“散步大戰”,全場比賽引來了球迷的陣陣噓聲。積6分已經提前出線的法國隊更換了過半數的首發隊員,戰意看起來也不強,吉魯和格列茲曼都獲得過機會但均未能取得進球,兩隊最終握手言和。法國隊獲得小組頭名,將於北京時間6月30日晚22:00與D組第二名爭奪八強席位,丹麥隊則將於7月2日凌晨2:00對陣D組第一名。

廣州日報:在今天莫斯科的盧日尼基球場,法國和丹麥兩隊的球迷一團和氣,根本沒有表現出絲毫大賽前劍拔弩張的氣味——道理很簡單,一場平局,這兩支歐洲球隊就能攜手出線。結果90分鐘過后,法國和丹麥果然以0比0結束戰斗——這也成為本屆世界杯上的首場互交白卷的比賽。世界杯單屆連續進球場次的紀錄定格在第37場。

華西都市報:“好消息”飛速傳遍了盧日尼基體育場,法國和丹麥隊的進攻節奏就此放緩,放緩,再放緩。第50分鐘,秘魯隊34歲176天的格雷羅破門,他也成為在世界杯進球第三老的南美球員,排在他之前的是烏拉圭名宿巴雷拉和阿根廷名將帕勒莫。2:0領先,讓為榮譽而戰的秘魯隊,在最后一輪怒刷兩大紀錄,贏得無數掌聲。

下半場,盧日尼基的所有動靜幾乎被噓聲包辦,炎熱的天氣、昂貴的門票、不遠千裡來看球的球迷,看到的卻是丹麥門將小舒梅切爾在禁區踩著球,法國隊的前鋒們也不去搶的尷尬畫面。更多時候,兩隊都在各自的半場傳球,傳球,再傳球……這樣的場景,讓現場球迷忍無可忍,噓聲漫天。法國隊和丹麥隊心理素質也相當不錯,在噓聲中硬是將0:0維持到了最后。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