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梅西打入俄羅斯世界杯第100球 阿根廷歷經坎坷終自我救贖

2018年06月27日11: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梅西的首個進球恰是俄羅斯世界杯第100球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管若寒)俄羅斯世界杯對於阿根廷來說,這個開頭太艱難了。攻擊手蘭奇尼重傷、主力門將羅梅羅因傷被棄用,又有媒體曝出球員與主帥桑保利不和,隊內風波四溢。來到世界杯的這支阿根廷隊頂著平均年齡最大和平均身高最低兩個帽子,盡管路途不順,但老天眷顧,依然沖出了小組重圍,成功殺入16強。

梅西是阿根廷隊的核心,也是大家最為關注的人氣球員。在前兩場比賽中,梅西的狀態不佳,與冰島一戰中罰失點球且全場沒有突出貢獻。與克羅地亞一戰時,梅西狀態更加低迷,全場近似“夢游”,而且在奏國歌時,梅西扶額嘆息的表情,透露出的疲憊與心累,仿佛就已經預示了這是一場注定要輸的球。

阿根廷的隊內風波在此刻上升到風口浪尖,一度有傳言說桑保利將“下課”,不會再執教第三輪比賽,而梅西也在外界的質疑聲中迎來了自己31歲的生日。潘帕斯雄鷹是否能重新展翅贏下生死戰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經過一周的調整,桑保利在第三輪賽前信心十分堅定地說:“從下一場開始,對於阿根廷來說將是一屆新的世界杯,阿根廷將把后面的每一場比賽都當做決賽去拼,我們距離冠軍還有五場比賽要贏。”

桑保利的堅定以及要奪冠的豪言,也讓外界對阿根廷重新樹起了信心,第三場對陣尼日利亞的阿根廷隊,也確實有了很大起色。

在今天凌晨對陣尼日利亞的比賽中,除了陣型的變化,隊友與梅西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上半場第14分鐘,巴內加中場送出精准過頂上傳,梅西突然啟動反越位突入禁區后在小禁區右側右腳爆射破門。這粒進球不僅是梅西在本屆世界杯的首粒進球,也是俄羅斯世界杯的第100球,梅西在進球后做出滑跪動作慶祝,在壓抑許久后終於得以釋放。梅西也憑借此球獲得本場最佳球員稱號。

第48分鐘,馬斯切拉諾在禁區內拉拽爭搶角球的防守球員,送給尼日利亞一個點球將比分扳平至1-1。阿根廷失球后,在下半場顯得有些急躁,多次傳球失誤使得球迷的心又被揪了起來。直至第86分鐘,接梅爾卡多傳中,羅霍右腳爆射打進絕殺制勝球,為阿根廷隊鎖定了勝局。而另一邊,克羅地亞戰勝冰島,也為阿根廷的出線貢獻了一腳助攻。

阿根廷最終實現了自我救贖,將自己從懸崖邊上又拉了回來。經歷了坎坷的小組賽后,阿根廷驚險殺入16強,1/8決賽將迎戰法國。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