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衛冕冠軍魔咒”再現 德國小組墊底爆冷出局

2018年06月28日01: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楊喬棟)人民網北京時間6月28日凌晨,在剛剛結束的世界杯小組賽末輪F組的一場焦點對決中,衛冕冠軍德國以0-2爆冷負於韓國,從而以1勝2負的戰績,僅拿到3分,位列小組第四墊底,慘遭淘汰。從2002年開始,世界杯衛冕冠軍小組賽出局的魔咒再次應驗。德國也成為繼法國(2002年世界杯遭淘汰)、意大利(2010年世界杯遭淘汰)和西班牙(2014年世界杯遭淘汰)后,又一個在小組賽折戟的衛冕冠軍。

任何一屆世界杯,德國都是當之無愧的奪冠熱門。2018俄羅斯世界杯也不例外。雖然賽前早早到俄羅斯適應賽場和環境,但德國隊在本屆世界杯上則表現出了極度不適應:首戰墨西哥,0-1告負﹔第二場戰瑞典,德國打得十分吃力,勝利更是是在比賽最后時刻依靠幸運絕殺,才以2-1險勝﹔而小組賽最后一場戰韓國,幸運女神這次沒有再眷顧他們。德國在賽前一片大好、憧憬小組出線的情況下,意外爆冷,送韓國兩粒進球。要知道,在德國隊看來,這兩粒進球本應屬於自己。因為隻要打進兩粒進球,德國就能確保出線。然而,願望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衛冕冠軍不得不面對小組出局的尷尬,與他們形成鮮明對比的則是同組同樣未出線的韓國。憑借著爆冷戰勝德國,韓國小組積分上升至第三位,雖然未出線,但韓國無疑為亞洲足球好好地代了一回言。同樣是出局,一個無顏見江東父老,一個雖敗猶榮創造歷史。

不可否認,競技體育的魅力不僅在於比賽結果的不確定性,也在於比賽結果的內在規律性。自2002年世界杯開始,衛冕冠軍折戟小組賽的劇本則開始在后來幾屆世界杯上不斷上演:2002年韓日世界杯上,1998年的世界杯冠軍法國隊小組賽被淘汰﹔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2006年世界杯冠軍意大利同樣折戟小組賽﹔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2010年世界杯冠軍西班牙也未能突破小組賽折戟的魔咒。現如今,2014年世界杯冠軍德國隊,同樣重蹈覆轍。或許是因為“出來混早晚要還”,或許是因為“風水要輪流轉”,或許是因為“壓力山大影響發揮”,衛冕冠軍們仿佛約定好了一般,犧牲自己,為他人做了嫁衣。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