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申台龍:墨西哥輸球莫名其妙 影響了他們的淘汰賽

2018年06月28日03: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喀山6月27日電(記者吳書光、劉寧、嚴蕾)27日,俄羅斯世界杯F組結束第三輪爭奪,韓國隊擊敗衛冕冠軍德國隊,但也無緣淘汰賽。韓國隊主帥申台龍說:“墨西哥隊輸球有點莫名其妙,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輸球,我認為輸球會對他們的淘汰賽有不好的影響。”

此役前,墨西哥隊兩戰全勝積6分,而德國隊和瑞典隊都是3分,韓國隊積0分。如果第三場墨西哥勝瑞典,德國負韓國,那麼墨西哥出線,韓國與德國、瑞典同積3分,將比拼小分決定晉級名額。但沒想到墨西哥大比分輸球,因此雖然韓國2:0擊敗德國隊,但三場隻有一勝也無緣淘汰賽。

申台龍進入發布會現場時面部毫無表情,他不理解墨西哥為何輸球,“墨西哥是強隊,教練也很好,我發現他們每場都採取不同的策略,非常多變,但他們這一場輸得莫名其妙,這會對他們的淘汰賽有不好的影響”。

數據顯示,德國隊在射門、控球和傳球上均勝出韓國。雖然賽前輿論認為韓國隻有百分之一的機會,但最終兩球擊敗德國。對此,申台龍說:“贏球感覺很好,但有點空虛,好壞參半吧。我告訴球員要戰斗到最后一刻,德國是衛冕冠軍,世界排名第一,他們可能覺得會擊敗我們,但我在思考他們會犯下哪些錯誤,如何利用他們的錯誤,最后我們果然成功了。”

問及防守反擊的效果,申台龍說,既然贏球了,那當然是起了作用。雖然德國控球佔優,但申台龍告訴球員一有機會就要抓住,球隊也確實抓住了機會。

對於之前媒體的批評,申台龍不願多談:“媒體隻看成績,不知道內情,我又不能告訴他們,處於兩難的境地,但我告訴球員隻要成績好,以前的批評就會煙消雲散。”

這是韓國隊第十次征戰世界杯,此前隻有兩次晉級淘汰賽,與德國的此前兩次世界杯交手均輸球,這是他們首次在世界杯中擊敗德國。申台龍說:“雖然沒進16強,但我們擊敗了衛冕冠軍,說明我們隊伍希望很大,未來會更強。”

申台龍還表達了對俄羅斯世界杯的認可:“每個方面都很完美,雖然我們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但對俄羅斯印象很好,希望以后能以個人身份來旅游。”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