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H組前瞻:美洲虎出籠?非洲獅當關

謝澤楷
2018年06月28日08: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洲虎出籠?非洲獅當關

小組出線分析:

除了小組賽兩戰兩敗的波蘭隊已提前出局外,其他3支球隊的出線形勢依然混亂。該小組中,目前塞內加爾和日本都是1勝1平積4分,哥倫比亞1勝1負積3分。考慮到這3支球隊在實力和狀態上相對接近,H組最后一輪小組賽爭奪將會異常激烈。尤其是不得不在本輪取勝的哥倫比亞隊,這隻來自南美洲的“猛虎”將在今晚的比賽中上演生死時速。

“特蘭加雄獅”塞內加爾與日本都是戰平拿1分就能出線,但塞內加爾要面對絕地反擊的哥倫比亞,如果抱著戰平的心態,恐怕不會容易如願。作為本屆世界杯的種子隊,波蘭隊此前兩戰表現糟糕,失去以往的鐵血和硬朗,被譏為“偽種子隊”。最后一場小組賽,波蘭也需要實現自我救贖,日本隊也不可能卸下重壓之下的包袱。

看點:

●創歷史

多年以來,非洲球隊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績依然停止在8強。至今為止,一共有3支球隊曾晉級世界杯8強,分別是2010年的加納、1990年的喀麥隆以及2002年的塞內加爾。目前,塞內加爾主帥阿利烏·西塞正是當年塞內加爾晉級世界杯8強的球隊隊長。

本屆世界杯一共有5支來自非洲的球隊,塞內加爾可謂“非主流”的非洲球隊。開賽以來,這支球隊低調沉穩,隊中最張揚反而是梳著臟辮的主帥阿利烏·西塞。而球隊講究整體、執行力和戰術紀律的歐化打法,也與傳統非洲球隊不一樣。塞內加爾也是本屆世界杯所有球隊中被忽視或者說被低估的球隊之一,而這讓他們有機會成為本屆杯賽的“黑馬”。除門將恩迪亞耶來自幾內亞聯賽以外,其他22名塞內加爾球員均在歐洲聯賽效力——德甲1人、意甲3人、英超和法甲各有7人。這樣一支塞內加爾隊是有實力擊敗哥倫比亞的。

這是塞內加爾第2次參加世界杯,他們能否為非洲球隊創造新歷史?

●看球星

塞內加爾有馬內,哥倫比亞有J羅、法爾考還有首戰染紅、本戰有望首發的卡洛斯·桑切斯。

這場比賽,壓力在哥倫比亞這邊。卡洛斯·桑切斯首輪開賽3分鐘就染紅送點,日本隊也借此最終擊敗哥倫比亞。桑切斯在賽后收到來自球迷的“死亡威脅”。

小組賽次輪,哥倫比亞在以3比0擊敗波蘭的比賽中,J羅送出兩次助攻,法爾考也取得進球,但這依然不夠。就算卡洛斯·桑切斯能走出染紅送點的陰影,哥倫比亞依然要背負首輪不敵日本之后導致的壓力。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