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獅魔”大戰三大看點:座次博弈、英超內戰、槍王之爭

2018年06月28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座次博弈、英超內戰、槍王之爭——“獅魔”大戰三大看點

新華社加裡寧格勒6月27日電(記者韋驊、岳東興、白旭)28日,小組賽中又一場強強對話將在“三獅軍團”英格蘭與“歐洲紅魔”比利時之間展開。如果說西葡大戰那場跌宕起伏的3:3將世界杯推上了一個高潮,那麼這場“獅魔”大戰則會為小組賽畫上一個充滿看點的句號。

座次博弈

兩輪過后,英格蘭與比利時不出意外地提前獲得了小組出線權,兩隊目前在G組並駕齊驅,同積6分,淨勝球也同為6個,而這場直接對話也將最終決定兩支球隊的座次。

無論最終結果如何,英格蘭與比利時在1/8決賽中的對手都將會在H組的日本、塞內加爾和哥倫比亞當中產生,三隊的排名目前仍存在很大變數。如果遇上哥倫比亞,英格蘭和比利時都沒有絕對優勢。但是,雙方定將不會僅僅著眼於16強戰。

在大多數情況下,小組第一都意味著不錯的淘汰賽形勢,可需要考慮的是,如果拿到G組第一,就意味著進入了擁有葡萄牙、法國、阿根廷、巴西等一眾豪強的“死亡半區”,晉級決賽的道路必將充滿荊棘,G組頭名瞬間有了燙手山芋的意思。因此是否有必要力爭小組第一,索斯蓋特與馬丁內斯需要動一番腦筋了。

英超“內戰”

本次世界杯,英格蘭隊的23名球員全部來自本土的英超聯賽,但比利時恰恰相反,隻有一人來自比甲,其余22人全部在海外聯賽踢球。其中英超聯賽就像比利時隊的“后花園”,算上從切爾西租借至多特蒙德的巴舒亞伊,馬丁內斯麾下共有12名球員在英超效力。從門將庫爾圖瓦,到后防搭檔維爾通亨與阿爾德弗雷爾德,到中場核心德布勞內,再到鋒線上的阿扎爾和盧卡庫,比利時隊的主力陣容被英超球員佔據了半壁江山。

之前有媒體表示,考慮到體能、黃牌等因素,阿扎爾、德布勞內可能將不會在比賽中出場,但之前出場較少的費萊尼、穆·登貝萊等人則有望首發亮相,因此這依舊是一場不折不扣的英超“內戰”。

槍王之爭

鑒於同組的巴拿馬和突尼斯實力較弱,英格蘭和比利時都在前兩場比賽中打入8粒進球。兩輪戰罷,英格蘭隊的當家前鋒凱恩以5球領跑射手榜,比利時隊的箭頭人物盧卡庫以4球緊隨其后。照此勢頭,過往幾屆世界杯最佳射手最多隻打入6球的“低產現象”很有可能得到改寫。

凱恩和盧卡庫互相都很熟悉,除了世界杯,兩人隨熱刺和曼聯在英超也曾多次交鋒。凱恩在2017年的各項賽事中打入56球,成為年度射手王。盧卡庫在加盟曼聯的第一個賽季,也為“紅魔”打入27球。

但有消息稱,鑒於在此前的比賽中受到輕傷,盧卡庫或將缺席本場比賽。若此言非虛,凱恩又能否抓住機會擴大在射手榜上的優勢?值得人們期待。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