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出局!“德國戰車”散架了

王洋 劉大偉 李戈 陳贏 李立
2018年06月28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出局!“德國戰車”散架了

  6月27日晚,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F組小組賽第三輪的一場焦點之戰在喀山競技場上演,衛冕冠軍德國隊以0比2負於韓國隊,被淘汰出局,爆出本屆世界杯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在世界杯歷史上,自從採取小組賽賽制以來,德國隊還從未在小組賽階段遭淘汰。但這一次,“德國戰車”散架了。

  本場賽前,墨西哥隊積6分暫列小組積分榜榜首,德國隊和瑞典隊同積3分,韓國隊0分。末輪,德國隊唯有擊敗韓國隊才能掌握出線的主動權。

  是役,德國隊的首發陣容再次出現變化:博阿滕停賽,胡梅爾斯傷愈復出﹔聚勒取代呂迪格出任中后衛﹔厄齊爾和赫迪拉重回首發,戈雷茨卡也得到出場機會。

  開場后,雖然德國隊控球率佔據明顯優勢,但始終得勢不得分。反倒是韓國隊的幾次進攻頗具威脅,孫興慜的兩次射門與進球擦肩而過。上半場,雙方戰成0比0。

  下半場開始后不久,瑞典隊在另一場比賽中攻破了墨西哥隊的球門。這意味著德國隊必須擊敗韓國隊才能保留出線希望。此后,德國隊開始加強攻勢,主教練勒夫陸續換上戈麥斯、穆勒和布蘭特,開始頻頻沖擊韓國隊防線。戈雷茨卡、戈麥斯、胡梅爾斯先后獲得破門良機,但韓國隊門將趙賢祐表現神勇,一一化解了對手的攻門。

  補時階段第一分鐘,韓國隊開出的角球在德國隊禁區內造成混亂,在中超廣州恆大隊效力的金英權在后點破門。就在他慶祝進球時,助理裁判舉旗示意他越位。主裁判得到VAR(視頻助理裁判)提示后跑到場邊觀看視頻回放。視頻顯示,給金英權傳球的並不是韓國隊球員,而是德國隊的克羅斯,金英權並不越位。於是,主裁判判罰進球有效。比分落后的德國隊開始殊死一搏,所有的球員都參與到進攻當中。補時第六分鐘,德國隊門將諾伊爾沖到對方禁區內爭頂頭球未果,韓國隊的朱世鐘得球后送出長傳,孫興慜單刀赴會突入禁區,小角度推射空門得手。2比0!這也是韓國隊在世界杯賽場上首次戰勝德國隊。

  另一場比賽,瑞典隊3比0完勝墨西哥隊。最終,瑞典隊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墨西哥隊列第二名,也闖進16強。韓國隊和德國隊同積3分,韓國隊憑借淨勝球優勢排第三,德國隊墊底。本屆世界杯,作為衛冕冠軍的德國隊仿佛掉進了某種怪圈,表現跌跌撞撞,一直找不到狀態,最終難逃出局的厄運。

  巧合的是,最近幾屆世界杯多次出現衛冕冠軍未能小組出線的狀況:如2002年的法國隊、2010年的意大利隊和2014年的西班牙隊。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