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勝利大逃亡后 阿根廷能走多遠?

王瑋皓
2018年06月28日08:44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勝利大逃亡后 阿根廷能走多遠?

“我們還活著,我們能出線,我們還要奪冠!”賽前,一名阿根廷球迷信誓旦旦地對記者承諾。6月27日,聖彼得堡擁入了無數阿根廷球迷,他們沒有放棄,梅西和阿根廷隊自然也沒有放棄的理由。最終,憑借著羅霍的絕殺,阿根廷從懸崖邊起死回生。終場哨響,阿根廷人彈冠相慶,那情景好似贏下了決賽,而梅西則癱倒在地,雙手指天,歷經磨難的阿根廷終於成功晉級了。

幸運眷顧?阿根廷最后絕殺

對於阿根廷,尼日利亞是再熟悉不過的對手,此前“非洲雄鷹”6次打進世界杯竟然5次都遇到“潘帕斯雄鷹”,而阿根廷贏得了前4次的對話。此次“雄鷹”之戰,對阿根廷就是生死之戰,他們唯有取勝一條路。

馬斯切拉諾沾滿鮮血的臉頰,是這場比賽阿根廷人殊死一搏的寫照,這個球隊中年紀最大的阿根廷人用激情感染著后輩們,喚醒了隊友們向死而生的心。從開場就可以看出,阿根廷隊員的精氣神兒與前兩場截然不同。他們的拼搶更積極、傳球更流暢,對於進攻的欲望更強烈。

絕境之下,梅西眼神透著殺氣,他又恢復了魔力。第14分鐘,梅西突入禁區,單刀球斜射入網。跑位、停球、護球、射門,動作一氣呵成,絕不拖泥帶水。

在下半場阿根廷被扳平比分后,雖然比賽還有半個小時,但阿根廷人真的急了,這種急體現在球員的焦躁,梅西主動幫尼日利亞撿球,看台上的球迷開始哭泣。

第86分鐘,羅霍在比賽結束前成了阿根廷的救世主,用一腳凌空抽射破網,幫助阿根廷隊扼住了命運的喉嚨。同樣都是生死之戰,巴西絕殺了哥斯達黎加、德國絕殺了瑞典,這次終於輪到了阿根廷。梅西跳到了羅霍背上慶祝。

在世界杯歷史上,曾有31次同樣的局面,阿根廷是第5支前兩輪隻拿1分並最終出線的球隊,13%的概率被他們抓住。

能走多遠?面對法國凶多吉少

此前,梅西因為略顯低沉的表現被外界批評精神力不夠堅韌,以及領袖氣質不足。此役中場休息過后,他在球員通道內作為隊長向隊友喊話,盡顯隊長氣質和領袖風范。救贖之戰中,梅西也打入了自己本屆杯賽的第一個進球,打破了自己在世界杯上662分鐘的進球荒。而他的這個進球也恰好是本屆賽事的第100球。

絕地大逃亡后,那個無往不利的梅西真的回來了嗎?他們到底還能走多遠?八分之一決賽,他們將碰上奪冠大熱門法國隊,后者在晉級道路上沒有受到任何的阻礙。

縱觀阿根廷3場小組賽,他們的表現均十分平庸,技戰術沒有任何可圈可點之處。德國和巴西圍攻對手時是一腳腳的射門,阿根廷到了對手禁區附近就沒有了辦法,無法將優勢轉化為威脅。雖然擁有眾多頂級攻擊手,但主帥桑保利顯然沒有找到將這些大牌捏合在一起的辦法,而中后場的短板也屢屢在比賽中暴露,應該說,阿根廷能夠成功晉級有很大運氣的成分。

面對眾星雲集的法國隊,如果仍然寄希望於梅西的爆發,那麼阿根廷恐怕凶多吉少。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