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韓國造最大冷門 連續三屆衛冕冠軍折戟小組賽

王瑋皓
2018年06月28日08:55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制造本屆世界杯最大冷門連續三屆衛冕冠軍折戟小組賽!

  昨晚(27日),世界杯F組收官之戰打響,韓國和德國在喀山競技場展開對決。最終,德國0︰2不敵韓國,衛冕冠軍就此爆冷遭遇淘汰。德國3戰一勝兩負僅3分,以小組墊底的戰績恥辱出局,這也是德國隊世界杯歷史首次小組賽出局,創造最差戰績。瑞典攜手墨西哥晉級16強。

  賽前,F組的出線形勢最為復雜,四個隊理論上都有出線的可能,都在最后一輪裡放手一搏。對於德國來說,隻有戰勝韓國隊並淨勝兩球以上才能確保一個出線名額,否則就需要看另一場比賽的結果,而韓國隊要想晉級隻能戰勝德國隊,並希望另一場比賽中瑞典不敵墨西哥。

  此役,德國主帥勒夫對首發陣容作出大幅調整,防線上胡梅爾斯傷愈歸隊,聚勒替代了紅牌停賽的博阿滕。上一場輪休的赫迪拉和厄齊爾本場回歸首發,此前表現平平的德拉克斯勒和穆勒暫時坐在替補席。

  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都錯失了一些得分良機。下半場德國隊進攻機會雖多但始終沒能破門得分,補時階段,廣州恆大外援金英權進球,但邊線裁判判罰越位,主裁通過觀看VAR回放,改判進球有效。最后時刻,德國大舉壓上,諾伊爾棄門而出,韓國隊大腳開到前場,孫興慜長驅直入打空門得手,以2︰0鎖定勝局。由於同時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瑞典3︰0大勝墨西哥,德國以小組墊底的身份出局。而韓國隊最終獲得小組第三,雖然同樣未能晉級,但可以說是昂首離開。

  德國隊在前16次參加世界杯的征程中全部順利突圍,是歷史上唯一一支從沒在小組賽就遭淘汰的球隊。不過,隨著德國隊0︰2負於韓國,這一紀錄就此作古。同時,世界杯衛冕冠軍的魔咒還在延續。從2002年的韓日世界杯開始,隻有2006年的巴西能夠在前一屆世界杯拿到冠軍后依然能夠從小組突圍,而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都在捧得大力神杯后無法在下屆世界杯從小組賽突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