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日本欲捍衛亞洲榮光 英格蘭比利時搶第二

2018年06月28日13: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晚22: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H組、G組將進行小組賽第3輪的4場比賽,日本VS波蘭、塞內加爾VS哥倫比亞、巴拿馬VS突尼斯、英格蘭VS比利時的比賽將一一上演。

H組:日本VS波蘭 6月28日 22:00  伏爾加格勒競技場

日本在小組賽前兩輪獲得1勝1平的戰績,此番對陣已經鐵定出局的波蘭,日本隻要不輸就獲得晉級資格。如果輸給波蘭,日本必須期待塞內加爾戰勝哥倫比亞方能出線。作為亞洲足球的代表,日本也期待能夠在小組賽最后一役表現出色,殺入16強。

波蘭擁有當今世界足壇最頂級的中鋒之一萊萬多夫斯基,他在世界杯開賽前甚至被看做有望爭奪金靴獎。但前兩輪比賽,萊萬多夫斯基狀態低迷顆粒無收,他也因此飽受詬病。小組賽最后一戰,也是波蘭神鋒的最后機會。波蘭此前兩戰皆負,已經提前告別了俄羅斯世界杯。這場比賽,放下了包袱的波蘭人能否打出應有的水平值得期待。

歷史上,日本此前2次面對波蘭均取得了勝利,打入7個進球的同時並無任何丟球,不過雙方上一次交手還得追溯到2002年,此戰日本能否延續自己對波蘭的不敗戰績值得關注。

H組:塞內加爾VS哥倫比亞 6月28日 22:00  薩馬拉競技場

塞內加爾目前一勝一平積4分,本場比賽他們隻要能從哥倫比亞身上拿到一分,就能保証晉級名額。塞內加爾主帥西塞賽前接受採訪時表示以保平為目標,並說道:"我們隻需要1分就可獲得晉級資格,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相比之下,目前一勝一負積3分的哥倫比亞必須要取得勝利,才能掌握晉級主動權。上輪對陣波蘭的比賽中,J羅傷愈回歸首發登場,送出2次助攻表現非常出色,幫助哥倫比亞3-0完勝波蘭。可見,J羅依舊是哥倫比亞的絕對核心,末輪比賽,哥隊要想戰勝強敵,必須要依仗他的發揮。

兩隊近年有2次熱身賽交手,哥倫比亞1勝1平佔據上風,而本場綜合實力對比來看,經驗老道的哥倫比亞依舊佔據上風,盡管目前積分落后於塞內加爾,但出線應該算作哥倫比亞人的最低目標,J羅的狀態如何也是本場比賽一大看點之一。

G組:巴拿馬VS突尼斯 6月29日 02:00  莫爾多維亞體育場

突尼斯目前遭遇了嚴重的傷病潮,哈桑、本穆斯塔法、布隆、S-本尤素夫這些主力干將都極有可能缺席。其中,主力門將哈桑第一場比賽隻踢了15分鐘就受傷下場,據國際足聯官網的消息,二號門將本穆斯塔法也在訓練中受傷,出戰巴拿馬成疑。如果本穆斯塔法無法出戰,突尼斯將隻剩下三號門將馬斯盧瑟可用。這種情況下,突尼斯實力將大打折扣。

作為公認的魚腩球隊,巴拿馬的每一場比賽都在為榮譽而戰。在對陣英格蘭的比賽中,他們雖然大比分負於對手,但是巴盧瓦的進球為這個僅有430萬人口的小國打進了他們世界杯歷史上的第一粒進球。本場比賽,他們自然希望能夠體面的離開。

巴拿馬和突尼斯小組賽兩戰兩敗都已經提前出局,本場比賽兩隊將為榮譽而戰。由於不會有什麼包袱,可能會打得比較開放,各自都想拿下一場勝利來告別本屆世界杯。

G組:英格蘭VS比利時 6月29日 02:00 加裡寧格勒競技場

英格蘭本屆世界杯低調中起航,士氣高漲的他們給人一種穩穩的安全感。由於本組第一將落入匯聚有巴西、法國、阿根廷、葡萄牙等豪強的上半區,第二則進入實力相對較弱的下半區。有消息稱,末輪英格蘭隊將輪休半數主力陣容,這也能看出他們對待本場比賽的態度,不求勝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同樣,比利時也深知小組第一意味著什麼。相比英格蘭,似乎他們的行為有過之而無不及,據了解,此役比利時極有可能輪換除門將外的全部主力隊員,既為養精蓄銳對待淘汰賽,也為挑一個更弱的對手。

本場交鋒將是小組頭名爭奪戰,由於兩隊積分、得失球均相同,因此若戰平極有可能以紅黃牌數來確定小組名次,這也將成為本屆杯賽的一道奇景。而考慮到淘汰賽中可能遇到強大對手的現實情況,兩隊極有可能同法國和丹麥的比賽一樣,變成了一場心照不宣且互相禮讓的“默契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