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德國主帥勒夫:出局在情理之中

王洋 李立 劉大偉 陳贏 李戈
2018年06月29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主帥勒夫:出局在情理之中

  6月28日,被淘汰出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的衛冕冠軍德國隊在莫斯科乘機回國。在伏努科沃國際機場,德國隊將士們情緒低落,球員們拎著箱子,排成幾隊靜靜地等待著安檢。主教練勒夫戴著墨鏡,表情十分嚴肅。

  輸給韓國隊后,勒夫對球隊的表現非常失望,他表示:“我們沒有踢出應有的水平,輸得無話可說,被淘汰出局也在情理之中。我們配不上再次奪冠,也配不上晉級淘汰賽。”

  據透露,賽后德國隊的更衣室死一般沉寂,球員們都低著頭整理自己的物品,沒有一個人說話。進攻核心厄齊爾還在進入更衣室前與看台上出言不遜的德國球迷發生了言語沖突,后被助理教練勸走。

  經驗豐富、意志力頑強的德國隊,究竟為何發揮失常,勒夫也沒有確切答案。他說:“我很難說清原因是什麼,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表現得這麼差。在備戰過程中我嘗試了各種辦法,卻沒能讓球隊正常發揮水平。可能球員們在比賽中太自以為是了,以為輕鬆按個按鈕就能贏得比賽。其實在訓練場上大家表現都不錯,但到了賽場上就變成另一個樣子。”他直言,對陣瑞典隊和墨西哥隊的兩場比賽,德國隊缺乏速度和激情,未能給對手施加足夠的壓力。

  世界杯歷史上,除了意大利隊和巴西隊,沒有任何其他球隊能夠蟬聯冠軍。對此,勒夫表示,復制成功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次歷史性的小組賽出局也給驕傲的德國足球敲響了警鐘。

  本屆世界杯前,德國足協剛剛和勒夫續約至2022年,目前雙方還沒有就是否提前終止合同進行溝通。勒夫表示,他將用一段時間考慮自己的未來,眼下還不能給出明確答復。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