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德國隊,你們讓德迷失望了!

管若寒
2018年06月29日08: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6月27日晚,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第三輪,衛冕冠軍德國爆冷0-2負於韓國,這是德國歷史上首次被亞洲球隊打敗,也是自1938年世界杯,時隔80年后,德國再次在小組賽被淘汰。

勒夫不求變的思想成為德國戰車側翻的很大因素

這場比賽失利后,主教練勒夫說:“我們配不上再次奪冠,也配不上晉級淘汰賽。”沒錯,勒夫說的很中肯,以這屆世界杯德國隊的表現,確實配不上晉級、更配不上衛冕。

德國隊帶著衛冕冠軍的自負而來,卻沒有表現出任何想要“衛冕”的動力和意圖。從第一場比賽開始,整個德國隊就像在球場上懶散地散步,不論在己方禁區還是對方禁區,滿眼看去都是對手球衣的顏色。更可怕的是鬆懈的態度,隨意出腳傳球,傳失誤了還追不上對手,三場比賽一共丟了4個球,其中3個是來自於隨性的出腳被斷。

被淘汰之后,主帥勒夫自然成為了千夫所指的對象。但確實,勒夫固執不求變的思想,成為了德國戰車側翻的很大因素。自從2008年德國在歐洲杯決賽輸給西班牙之后,似乎勒夫就迷戀上了西班牙的倒腳踢法。雖然這種戰術此前曾取得過很大的成功,但時代在改變、對手也在改變,面對韓國、墨西哥這樣的球隊,防線已經布置得非常好,再一味地去打控制,很難找到其中的空檔,倒不如來點簡單粗暴的效果要好。

前兩屆世界杯各打入5球的穆勒,這屆始終沒有作為

再來說說球員們的表現。穆勒是本屆世界杯上歷史進球數最多的球員,似乎沒有想要再去打破克洛澤16球的紀錄,作為一個搶點型前鋒,總是在禁區外活動,始終沒有作為。維爾納在德國“4231”的陣型下,沒有好好守住“1”的中間位置,反而總是跑向角旗杆,這點令人十分不解。德拉克斯勒則是體現出了這屆德國隊的“節奏慢”,出球時總是要停一下,仿佛不等對方防守人員站好就不往裡傳。厄齊爾的整體表現消極,錯失了很多良機,在與韓國的比賽中,德國難得在前場形成三打二,中路一片大空地,厄齊爾卻往右傳,就這一會兒的功夫,韓國隊員馬上防守到位。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回家可以,但“跪著”回家是德迷們所不能夠接受的。德意志的鋼鐵意志沒了,留下的只是自負所帶來的惡果。勒夫在輸給韓國之后說:“我很震驚,沒想到我們居然沒能擊敗韓國隊。”而申台龍卻說:“德國認為我們贏不了他們,大家也都這麼認為,而我們,恰恰就把這點作為我們的優勢。”

期待德國戰車卷土重來

不過,勝利不是永久的,失敗也不是。以本屆世界杯的低迷表現就評判德國隊陷入低谷,或有失公允。多年身處世界之巔的德國人似乎在打盹,也似乎在作死,以目前德國足球人才的厚度來說,隻要略作小手術,依然是世界足壇不可忽視的虎豹之師。但願他們能盡快走出陰霾,振作起來,不要讓球迷們再失望了。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