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名宿評球:亞洲門將贏得尊敬

黃維
2018年06月29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門將贏得尊敬

  ●前國門、幼兒足球推廣大使 孔國賢

  名宿品球

  世界杯小組賽戰罷,亞洲球隊的表現基本跟他們的水平相符,也有球隊打出了硬氣和讓人印象深刻的比賽,比如伊朗擊敗摩洛哥、逼平葡萄牙﹔沙特小勝埃及﹔韓國驚天大冷擊敗衛冕冠軍德國等,幾名亞洲門將的表現值得世界杯的對手尊敬。

  伊朗小組賽僅失2球,以1勝1負1平的戰績遺憾出局,門將貝蘭萬德是很穩健的球員,他今年才26歲,以后還有進步的空間。韓國隊門將趙賢祐也讓人印象很深刻,特別是和德國隊的小組賽最后一戰,德國隊為了取勝,在進攻中投入了很大的兵力,給韓國隊造成了很大壓力,德國隊全場射門有28次,射正6次,但趙賢祐都一一化解,發揮了很高的水平。沙特隊可能是鑒於首戰5球慘敗原因,3個門將都陸續上場體驗世界杯的氛圍,表現都還不錯。而日本隊門將川島永嗣今年已經35歲了,他經驗豐富,表現也很穩定。

  世界杯壓力很大,而我們的“2018小小世界杯——超萌兔幼兒足球聯賽”卻沒有給孩子們很大的壓力,賽事淡化了勝負。明天,32強總決賽就要開始了。比賽以引導孩子們的興趣、鍛煉身體為主,除了展示他們的足球技巧外,還有趣味內容,如障礙跑、帶球、射門比賽。希望孩子們通過這個活動,增加對足球的認識,覺得足球很好玩,保持興趣,那就夠了。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