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蒂特認同巴西是奪冠熱門

彭博
2018年06月29日08:4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蒂特認同巴西是奪冠熱門

  保利尼奧(左)進球后與內馬爾慶祝。 新華社發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博)本屆世界杯不少強隊接連輸球,巴西隊卻表現非常穩定,令球迷們很放心。在以小組頭名的身份晉級16強之后,看著自己一手打造的這支球星低調擔責且攻守平衡的球隊,主帥蒂特也認同巴西隊是奪冠熱門之一,他相信球隊能頂住壓力,走得更遠。

  內馬爾更有領袖范兒

  內馬爾已經逐漸成熟起來,在場上主動減少了花哨的球技,踢得更加務實。對陣塞爾維亞隊,內馬爾上半場的表現比前兩場更好,他沒有一個人埋頭單干,而是積極尋求與隊友配合的機會。在左路,他更多地選擇將球推給套上的費利佩,而他最有威脅的一次射門,正得益於與隊友的傳接。

  下半場內馬爾加強了一些個人突破,也獲得了更好的破門機會,雖然沒能取得進球,但是這並不妨礙巴西球迷獻上對他的贊美。當下半場內馬爾來到巴西球迷聚集的區域罰角球時,整座看台的球迷都在歡呼雀躍,而也正是那個角球,讓內馬爾助攻蒂亞戈·席爾瓦完成破門。

  保利尼奧進球后,內馬爾第一個沖上去與其慶祝,席爾瓦進球后,也是第一時間跑向為他送出助攻的內馬爾。

  小組賽第二輪對陣哥斯達黎加隊的比賽中,因對方球員受傷倒地,席爾瓦在恢復比賽后本著公平競賽原則將球權交還給了對方,從而引起了內馬爾的不滿。急於改變場上比分的內馬爾甚至辱罵了自己的隊長。對陣塞爾維亞隊之前,內馬爾主動向席爾瓦道歉,從席爾瓦進球后跑向內馬爾的動作來看,兩人的關系已重歸於好。

  內馬爾對球隊的作用至關重要,但目前這支巴西隊也不隻有內馬爾一名核心。

  “每個人都在談論內馬爾,但庫蒂尼奧的表現証明他才是巴西隊最重要的球員。當內馬爾被對方球隊重點防守而不能發揮出自己的最佳狀態時,是庫蒂尼奧給對方帶來致命一擊。”巴西球星卡洛斯表示。

  蒂特展現執教水平

  與以往的巴西隊不同的是,這支巴西隊不僅有漂亮的進攻,防守也是32強中數一數二的,除了四名后衛,保利尼奧和卡塞米羅組成的后腰搭檔,令球隊的防守更加穩固,而且兩人的進攻能力並不弱,保利尼奧便在對陣塞爾維亞隊的進攻中幫助球隊首開紀錄。

  隊裡的球星低調擔責,球隊整體攻守平衡,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主帥蒂特。

  蒂特執教巴西隊之后,球隊在南美區世預賽從第六名一路飆升,最后提前四輪出線﹔世界杯小組賽三戰過后,他已經帶領巴西隊取得19勝4平僅1負的傲人戰績。

  國際足聯官網給出了蒂特改造巴西隊的五大法寶。一是真誠待人,巴西眾球星都在夸獎蒂特的溝通技巧和平易近人﹔二是開放態度,蒂特注重現場考察球員狀態,知道球員在哪個位置最舒服﹔三是打造整體,即便有內馬爾這樣的超級球星,蒂特依舊注重整體,強調攻守平衡﹔四是知人善任,無論是年輕前鋒熱蘇斯,還是老將馬塞洛、席爾瓦,隻要狀態出色,國家隊大門永遠敞開﹔五是陣容穩定,如今巴西隊征戰世界杯的23名球員,有15人從蒂特上任伊始就一直在巴西隊。

  “我們不是活在幻想裡,我們活在現實裡。”蒂特在球隊晉級16強后表示,巴西隊能夠應對“奪冠熱門”這個壓力,因為目前隊伍很平衡,經過小組賽后,巴西隊正在逐步成長,相信也會越來越強大。

  對於淘汰賽的對手墨西哥隊,蒂特表示將好好研究對手,尤其是將墨西哥隊在本屆世界杯小組賽上的表現加以研究,然后做出相應的迎戰計劃。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