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德國出局 網友展開“成語新解”大賽

鄧菲菲
2018年06月29日09:2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出局,網友展開“成語新解”大賽

0:2完敗於韓國、小組排名墊底,德國隊以這樣的方式結束衛冕之旅可以說讓所有德國球迷都感到難以接受。不過回顧這場比賽、乃至全部的三場小組賽,德國隊的表現確實乏善可陳,與韓國一戰德國隊控球率高達74%,最終卻在補時階段淨吞兩蛋,足以說明德國隊的表現之糟糕。德國隊出局之后,巴西、英格蘭等國家的媒體和球迷紛紛幸災樂禍地送來“賀電”,網絡上也展開了新一輪的“成語新解”大賽。

@蘇暢:熱蘇斯:水燒好了。內馬爾:火點著了。馬塞洛:燒烤架搭好了。蒂亞戈席爾瓦:刀磨好了。庫蒂尼奧:怎麼辦豬跑了!(注:若德國隊戰勝韓國隊出線,將很有可能在1/8決賽對陣巴西)

@太陽報:(把德國小組積分墊底的截圖)剪下來收藏,這會讓你在不開心的時候笑出來。

@lmLinko:德國人再一次倒在了俄羅斯的土地上。

@cMONKEYJC:德國從未在蘇聯的土地上得到收獲,也不可能成功的做到他們想做的事——斯大林

@RB_corps:天天說阿根廷慌得一批,結果萬萬沒想到阿根廷挺過來了,德國不但慌而且涼了。

@村委張:阿根廷把棺材板掀開了,德國躺進去了。

@三無認真學習機:德國帶過來的啤酒土豆咋整啊,還帶回去不?

@喵喵:德迷們,別傷心,你們還有希望!把國旗轉個90°,你們就可以支持比利時了呀!

“成語新解”

以德服人

詞語新解:當你說自己是德國隊球迷時,其他的人就會非常佩服你。

來源:@互聯網的那點事

歌功送德

詞語新解:指今天球迷們歌頌日耳曼戰車的豐功偉績,並深情送別德國。

來源:@LyonCL

以德抱怨

詞語新解:因為德國輸了就可以抱怨。

來源:@山與嶼來

攻德無亮

新解:全攻的德國隊沒有亮點﹔

德意雙欣

新解:德國意大利在家裡欣賞比賽。

來源:@花痴女王

德才艱背

新解:德國隊很有才華,但打得很艱難而且運氣很背。

來源:@阿熙

德高望重

新解:德國球迷們,天台太高,望保重!

厚德載物

新解:出局的德國隊厚著臉皮載著沒吃完的土豆香腸等食物回家。

德饒人處且饒人

新解:形容德國隊和德國球迷不敗人品不嘴賤嘲諷別隊的話,其他隊球迷也會饒過你。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