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16強出爐:穩字當頭,才能殺出重圍

王小娟 實習生 郝振博
2018年06月29日09:3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16強出爐:穩字當頭,才能殺出重圍

本屆世界杯小組賽今天凌晨全部結束,淘汰賽將於6月30日全面開戰。在16強席位中,歐洲獨佔10席:西班牙、葡萄牙攜手驚險出線﹔“默契”的法國、丹麥交出本屆世界杯第一張白卷,這也使雙方穩定出線﹔英格蘭、比利時在小組賽中以絕對的實力碾壓雙雙晉級﹔克羅地亞三戰全勝小組第一出線﹔瑞士、瑞典憑借最后一戰有驚無險地晉級﹔東道主俄羅斯更是本屆世界杯第一支提前出線的球隊。32強中排名第一(FIFA排名第一)的德國隊遭到淘汰,而排名最低的東道主俄羅斯(FIFA排名70)卻晉級淘汰賽。這就是足球,這就是世界杯,即使衛冕冠軍也未必能出線,而排名最低未必被淘汰出局。

誰能殺出死亡區重圍?

都說本屆世界杯是最好的導演,演繹了一幕幕經典好戲。但是冷靜下來想一想,結合各球隊的表現,這個結果合情合理。隨著16強全部產生,上下半區的成員也得到了確定。上半區豪強雲集,號稱史上最恐怖死亡半區:法國、阿根廷、巴西、烏拉圭四支冠軍球隊,新科歐洲冠軍葡萄牙,還有連續7屆世界杯將首個對手淘汰出局的墨西哥……更糟心的是,烏拉圭、葡萄牙、法國、阿根廷這些傳統強隊不僅要捉對厮殺,還擠在同一個1/4區。換言之,無論是誰通過了首輪考驗,等待他們的必將是另一支劫后余生的勁旅。

上半區將會出現多場強強“對話”。目前擁有蘇亞雷斯、卡瓦尼的烏拉圭將會和C羅的葡萄牙決戰,而本屆世界杯身價最高的法國隊則將迎來梅西的阿根廷。如果C羅和梅西能夠率領球隊晉級,那麼將會出現近幾屆世界杯最為期待的一場比賽:葡萄牙VS阿根廷。兩人都僅差一場勝利,便能滿足球迷多年的心願。

東道主會不會一路幸運?

東道主俄羅斯實在很幸運,在下半區會有一個相對寬鬆的環境。然而,下半區的隊伍也絕非“善類”,險些將阿根廷送回家的克羅地亞,群星閃耀的西班牙。西班牙通往決賽的前路相對平坦一些,此時再回看,便能體會發生在B組末輪補時階段的一幕是何等戲劇性,一片混戰中,西班牙隊搶到了這個如金子般珍貴的小組第一。西班牙的整體實體在東道主俄羅斯之上。第三輪小組賽俄羅斯0︰3不敵烏拉圭的比賽証明,光靠激情還是無法更進一步的。本屆世界杯俄羅斯作為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隊已經帶給人們足夠的驚喜了。

而賽前不被看好的瑞典隊,以一個平民陣容奮力拿下了小組第一,成為了這屆杯賽最令人感到意外的球隊之一。老隊長格蘭奎斯特領銜的后防線,在整個小組賽階段,都有非常穩定的發揮。這支球隊秉承了瑞典足球一貫的風骨——你可以擊敗我,卻休想輕而易舉地令我臣服。

瑞典隊的對手瑞士隊,則延續著過去幾屆大賽裡穩定的表現。在過去連續參加的4次世界杯中,瑞士隊3次從小組突圍。此次相遇,或許是一場極為有趣的比賽,也是1/8決賽迄今為止,實力最接近的一場較量,勝負實在難以預料。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