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阿根廷VS法國前瞻:阿根廷做好“挨打”准備

馮愛軍
2018年06月30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根廷做好“挨打”准備

  阿根廷隊下榻酒店外的C羅畫像。

  小組賽末輪戰勝尼日尼亞后,阿根廷人可謂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不過剛驚險“脫困”卻又迎來了法國這一冠軍熱門的挑戰。在淘汰賽裡,法國隊不會給機會桑保利和阿根廷隊在事后補救的機會,想要繼續往前走,阿根廷就必須做好萬全的准備。

  在小組賽三場比賽中,桑保利用了三套不同的陣型。而其中無論是首輪的4-2-3-1亦或是次輪的3-4-3陣型都已經被驗証並不適合阿根廷隊,反而是末戰使用的復古4-4-2陣型發揮出的威力更大。桑保利是不是應該繼續堅持在尼日尼亞身上得到驗証的4-4-2陣型,畢竟這支阿根廷更需要的攻守平衡,而不是一味的進攻。

  雖然末戰戰勝尼日尼亞,但是除了梅西在上半場的進球之外,阿根廷人在前場創造的機會其實並不算太多,即便是尼日尼亞人已經攻出來。這跟阿根廷隊的兩個邊路以及前鋒有關。

  兩個邊路進攻打不開,沒人能支援梅西。迪瑪利亞隨著競技狀態的下降,在左路已經很難進行單對單過人,但是他的技戰術能力決定了他依舊還能佔據一個首發位置,桑保利是否考慮將迪瑪利亞移到右路支援梅西,左路放上帕文等有一定突破能力的球員。

  而關於前鋒的選擇同樣是桑保利的煩惱之一,阿圭羅和伊瓜因兩人的優缺點都十分明顯,從尼日尼亞一戰來看,伊瓜因的回撤做球能力無疑要比阿圭羅要好得多,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速度以及在禁區內的把握能力機會已經不復當年之勇。面對法國隊,阿根廷無疑還是以防守反擊為主,這就對前鋒的速度和把握機會能力有十分高的要求,因此阿圭羅更符合阿根廷隊這場比賽的戰術思想。

  作為“頭重腳輕”的代表,阿根廷的后衛線無疑是阿根廷最不令人放心的地方。梅爾卡多和塔利亞菲科這對邊后衛在尼日尼亞的比賽中沒有成功搶斷一次,屢屢成為尼日尼亞突破的區域。面對法國隊兼具高度和速度的鋒線,讓法齊奧首發不單能提高后衛線的高度,更能解放羅霍到邊后衛上,使得邊路的防守更穩固。

  這場比賽對於阿根廷來說,做好防守才是王道,跟法國對攻無疑是自尋死路。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梅西遭C羅“微笑殺”

  本屆世界杯,梅西帶領阿根廷驚險出線后算是鬆了一口氣。日前與球隊一起前往喀山准備對陣法國的比賽,來到下榻酒店剛想休息一會兒的梅西估計會被眼前的這一幕驚呆了,因為牆上的“C羅”正在微笑著注視他。

  據《每日郵報》報道,阿根廷預定的Ramada酒店院中一棟房屋的牆面上,有著一副C羅巨大的藝術畫像,是C羅經典地眨眼微笑表情。仿佛在提醒著梅西與阿根廷:我在淘汰賽等你喔。這面牆就在阿根廷酒店樓的對面,看到這一幕,估計阿根廷球員以及梅西會哭笑不得,打法國前他們將每天面對這樣的“C羅”了。

  梅西在世界杯中還沒有與C羅的葡萄牙碰過面,不過本屆世界杯,如果阿根廷涉險過關斬落法國,葡萄牙戰勝烏拉圭的話,兩人將在8強相遇。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法國取勝之道,“凍結”梅西

  法國隊雖然貴為冠軍熱門,但是他們在小組賽的表現並不能讓人信服。兩場小勝還有一場平局的表現實在對不起他們那豪華的鋒線,不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們的后衛線還是十分穩固,沒有讓對手在運動戰中進過球。

  據RMC體育報道,德尚本場或許會排出與對陣秘魯時相同的陣型,不過在左后衛的位置上存在一定的變數,首發左后衛埃爾南德斯在上場對陣丹麥的比賽中臀部受傷,因此門迪和金彭貝都有可能在這場比賽中頂替埃爾南德斯出戰阻擊梅西。

  “我每天都和梅西交手,要阻擋他太難了。他有超乎常人的優點,我會盡力去攔截他的。”烏姆蒂蒂說道,作為梅西在俱樂部的隊友,他和瓦拉內都十分熟悉梅西。不過想要“凍結”梅西,他們還得多向克羅地亞隊取經。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