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葡萄牙VS烏拉圭前瞻:葡萄牙重演歐洲杯“劇本”

馮愛軍
2018年06月30日08: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葡萄牙重演歐洲杯“劇本”

  卡瓦尼在備戰對陣葡萄牙的比賽。

  葡萄牙在C羅的爆發下首場與西班牙拼了個平分秋色,隨后同樣是C羅的一劍封喉小勝摩洛哥,最后頂住了伊朗人的殊死一搏,小組賽一勝兩平出線。這樣的劇本似乎在兩年前的歐洲杯同樣上演過。

  在葡萄牙小組賽唯一取勝的比賽中,摩洛哥人反而比葡萄牙人更像是歐洲球隊。摩洛哥無論在控球率,射門次數,射正次數,傳球次數,傳球成功率方面都完全超過了葡萄牙隊。葡萄牙隊除了C羅的頭球攻門產生了進球外,他們隻有1次射在門框范圍內。

  葡萄牙在面對實力相當的對手時,場面上不佔上風可能會成為他們淘汰賽的縮影之一。在球隊中軸線C羅、穆蒂尼奧、豐特、佩佩年紀偏大,而且無人能代替他們的位置時,主教練桑托斯更願意保存這些人的體力,將主要的攻擊線路轉移到兩個邊路進行。

  也因為兩名中后衛年紀偏大,因此面對擁有雙神鋒的烏拉圭,桑托斯更需要在中場就開始建筑起防線。可以預見到了淘汰賽,桑托斯在中場僅會保留一名攻擊手,而這個人極有可能是夸雷斯馬,他的職責是為葡萄牙的反擊提供速度。

  而四中場的另外三人將有可能是卡瓦略、馬裡奧、阿德裡恩·席爾瓦,他們主要的工作是中場絞殺,讓烏拉圭贏弱的中場難以通過中場,不讓蘇亞雷斯和卡瓦尼有直面中后衛的機會。

  在布置好防守后,誰將成為C羅的搭檔也是值得關注的問題,目前在這支葡萄牙隊中,C羅所需要承擔的任務遠比皇馬要多。在葡萄牙隊中,C羅要承擔回撤拿球,分球的任務,隻有C羅回撤拿球,葡萄牙的推進速度才能夠加快。而明顯C羅將會以一個影子前鋒的角色出現在比賽中,那麼搭檔C羅的人將會承擔射門的任務,安德列·席爾瓦與格德斯都是桑托斯教練的人選之一。

  毋容置疑,C羅依舊是葡萄牙最大的依仗,他的表現將會直接影響葡萄牙隊的進攻表現。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攻堅戰,烏拉圭有神鋒加持

  烏拉圭可以說是世界杯眾多強隊發揮尚算正常的一隊,他們在小組賽中三戰全勝,而且一球未失,是目前世界杯裡唯一一支還未失球的球隊。

  不過,烏拉圭所在的小組實力偏弱,沙特和俄羅斯都是世界杯眾多參賽球隊中排名靠后的幾隊,因此烏拉圭在小組賽的幾場比賽中,也僅僅是防守方面合格。擁有蘇亞雷斯和卡瓦尼的他們在前兩場對陣埃及和沙特的比賽中僅打進兩球,沒能將前鋒的優勢發揮出來。

  在防守端,首場打入絕殺球的希門尼斯在周三便已經恢復訓練,他因為右腿肌肉拉傷缺席了末戰與俄羅斯的比賽,目前十分有望趕上與葡萄牙的比賽。而烏拉圭后衛科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必須做好防守,他們知道蘇亞雷斯和卡瓦尼會破門得分。

  的確,在最后一場大勝俄羅斯后,烏拉圭的進攻對比前兩場有所改善,這對於他們在淘汰賽中對陣葡萄牙十分有利。當蘇亞雷斯和卡瓦尼能在葡萄牙禁區產生威脅時,那麼這將會大大減輕后衛們的壓力,正所謂“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金靴賠率

  C羅屈居第二

  2018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戰罷,世界杯金靴獎賠率也隨之變化。已經攻入五粒進球領跑射手榜的英格蘭球員凱恩賠率最低,C羅緊隨其后。梅西和內馬爾則並列排名第五。前五名賠率是是凱恩(英格蘭)的1賠2.75、C羅(葡萄牙)的 1賠5.50 、盧卡庫(比利時) 1賠5.50 、科斯塔(西班牙) 1賠9.00、內馬爾(巴西) 1賠26.00 和梅西(阿根廷) 1賠26.00。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