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熟人相見 分外眼紅?

王洋 陳贏 李戈 劉大偉 李立
2018年06月30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熟人相見 分外眼紅?

6月30日,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將迎來首場1/8決賽,對陣雙方是兩支前世界杯冠軍得主——法國隊與阿根廷隊。大戰臨近,兩隊都選擇低調應對。

值得一提的是,兩隊有很多在俱樂部效力時的隊友,彼此非常熟悉。熟人相遇卻不為敘舊,賽場上隻能各為其主,力爭獲勝。

其中,法國隊中后衛烏姆蒂蒂、邊鋒登貝萊與阿根廷隊核心梅西共同效力於巴塞羅那隊,阿根廷隊邊鋒迪瑪利亞、中場洛塞爾索與法國隊前鋒姆巴佩、后衛金彭貝和門將阿雷奧拉均來自巴黎聖日耳曼隊,阿根廷隊后衛羅霍與法國隊中場博格巴同屬曼聯隊。此外,還有來自尤文圖斯隊的伊瓜因、迪巴拉與馬圖伊迪,來自曼城隊的阿圭羅、奧塔門迪與門迪,來自塞維利亞隊的巴內加和恩宗齊。可以說,這是一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較量。

烏姆蒂蒂賽前表示,“在巴塞羅那隊,我和梅西是很好的朋友,我們每天都在一起訓練,要想阻止他突破非常困難。但我們會盡一切努力阻止他的發揮。”他還透露,法國隊上下都非常期待這場強強對決,球員們並沒有因提前遭遇強隊而有所怨言。

目前,兩隊中的主力射手梅西和格裡茲曼都還沒有展現出在俱樂部時的出色狀態,兩隊主帥都急盼手中的進攻王牌在1/8決賽中盡快蘇醒,在強強對話中為球隊摧城拔寨。

京報集團全媒體特派記者 王洋 陳贏 李戈 劉大偉 李立(索契29日電)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