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梅西被寄厚望 阿根廷專治法國隊

梁軍
2018年06月30日08:40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被寄厚望 阿根廷專治法國隊

北京時間6月30日22時,本屆杯賽首場1/8決賽,有高盧雄雞之稱的法國與擁有帕潘斯雄鷹之稱的阿根廷將展開對決,論身價,合計10億歐元的法國隊要超過阿根廷。但阿根廷隊和梅西在中國球迷中的人氣遠遠超過法國隊。我們就多說些阿根廷隊的好話吧。

從歷史到現在

阿根廷都“碾壓”法國

雙方歷史上交手11次,阿根廷6勝2平3負,佔據絕對上風。雙方世界杯歷史上交手兩次,阿根廷兩戰兩勝,雖交手時間久遠,沒多少參考價值,但多少在心理上,阿根廷還是佔據優勢。俄羅斯世界杯,法國隊兩勝一平積7分,以小組第一出線,但最后一輪疑似故意與丹麥隊踢成0:0,確保兩隊出線。這場比賽在全場觀眾的一片噓聲中結束,感覺法國“人設坍塌”。阿根廷在本次世界杯上一勝一平一負積4分,在最后一輪才爭得一個出線名額,過程相當驚險。同時,阿根廷隊也經歷了歷練,相信會越踢越好。

一般而言,傳統強隊在小組賽表現不佳,一旦進入淘汰賽就光彩熠熠。“我阿”一定是這樣的強隊。阿根廷明顯是在聚斂殺氣,后程發力,專治法國隊這種自以為是的豪門。

法國隊實力被夸大

阿根廷要敢贏

法國隊三場小組賽,一場2:1勝澳大利亞,一場1:0勝秘魯,與丹麥默契又丑陋地踢成0:0。其實,法國隊小組賽隻進了3球,還丟了1球。德國《轉會市場》評出了32強的身價排行榜,法國以10.8億歐元高居榜首。法國隊的確球星雲集,博格巴在曼聯是主力、格列茲曼在2016年歐洲杯拿到金靴,還有兩個小將姆巴佩和登貝萊是法國隊年青一代的佼佼者。但法國隊目前卻僅有3球進賬,實力有被夸大之嫌。

阿根廷隊的當紅球星沒有法國隊多,球隊年齡也偏大。但擁有梅西就是阿根廷贏球的最大保証,雖然小組賽打得磕磕絆絆的,似乎還有內訌,但在最后一場還是戰勝了對手進入十六強,阿根廷的前場還是很強悍的,軟肋是中后場。而法國的前鋒線是相當強大的,這就要求梅西在更衣室內號召隊友團結一致,血戰到底。阿根廷隊一旦踢出血性足球,誰都畏懼三分。 華商報記者 梁軍

C羅獨木難支 看好烏拉圭晉級

北京時間7月1日2時,世界杯16強賽第二場比賽由烏拉圭對陣葡萄牙。烏拉圭現排名世界第21位。葡萄牙排在世界第3,葡萄牙還是2016年歐洲杯冠軍,理應看好葡萄牙。但本屆世界杯小組賽過后,這樣的看法恐怕要改變,葡萄牙表現並沒有烏拉圭出色,葡萄牙也存在過分依賴C羅的痼疾。總體而言,兩隊的實力處在一個水准上。

兩隊都有關鍵先生,葡萄牙的C羅和烏拉圭的蘇亞雷斯在比賽中的表現對比賽的結局起到很大作用。兩人都有著超高的進球效率,其實倆人的成長軌跡都很相似。C羅在曼聯功成名就之后加盟西甲豪門皇馬,而蘇亞雷斯也是從利物浦成長為超級巨星,然后跳槽到巴塞羅那。

對於兩人來說,這是一場生死之戰,誰都輸不起,要想走得更遠,就得經過考驗。目前在射手榜上C羅以4粒進球高居第二,而蘇亞雷斯以兩粒進球並列第四。球星要起到球星的作用還需要好搭檔。C羅搭檔B羅,蘇亞雷斯搭檔卡瓦尼。蘇亞雷斯與卡瓦尼的搭配在技術層面更為出色,C羅和B羅速度搶點有所優勢。總體而言,兩隊前鋒實力是一個均勢。

中后場比較,烏拉圭稍佔優勢。尤其是后場,烏拉圭有馬競組合戈丁與吉梅內斯,有經驗、有身體對抗,更有速度。而在葡萄牙這邊,佩佩與馮特的年齡都偏大,兩個球員都已經不在五大聯賽效力,無法與烏拉圭的后防線相比。小組賽階段,烏拉圭后防線未丟一球,而葡萄牙丟了4球。綜合各方面,烏拉圭后防線有不小優勢。總之,在前鋒線均勢但中后場落入劣勢的情況下,葡萄牙八分之一決賽想要取勝的難度很大,僅靠C羅,葡萄牙很難走得更遠。烏拉圭被看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