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佔據射手榜前兩位 英超成為小組賽最大贏家

2018年06月30日09:0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29日凌晨,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全部結束,英超聯賽無疑是最大贏家。在射手榜上,目前排名第一的凱恩和排名第二的盧卡庫,均來自英超球隊。而在參加世界杯球員數量最多的10家豪門俱樂部當中,英超獨佔四席,其中有40多人晉級淘汰賽,也是晉級球員最多的聯賽。聯賽是培養球員的最佳土壤,英超無愧世界第一聯賽的稱號。

48場打入122個進球

德國隊進攻效率最低

在48場小組賽中,32強總共打入了122球,所有的球隊都至少取得了2個進球。平均每場進球為2.5個,這個數字較以往世界杯的平均數字有所減少。

小組賽階段,有18個點球進球,英格蘭隊、瑞典隊和澳大利亞隊各罰入兩個。另外,各國球員還罰入了23個直接任意球,可謂射術驚人。進球者還包括9名烏龍球制造者。

在進攻效率方面,比利時隊是最高的球隊,他們在三場比賽中打入了9球,7個淨勝球也是各隊中最多的。

進攻效率最低的是德國隊,他們三場比賽共有67腳射門,其中20腳射正,24腳射偏,還有23腳被封堵。德國隊還是發起進攻次數最多的球隊,三場共有252次進攻。但衛冕冠軍的效率很低,最終三場隻進2球被淘汰出局。

英超晉級球員最多

曼城僅一人遭淘汰

來自同一家俱樂部的球員,在世界杯賽場上有的還是隊友,有的則成了對手。

據統計,貢獻世界杯球員最多的10家豪門俱樂部全部來自歐洲,排名依次是16人的曼城,15人的皇馬,13人的巴薩,同為12人的巴黎聖日耳曼與熱刺,同為11人的切爾西、拜仁和曼聯,以及同為10人的尤文與馬競。

曼城是本屆世界杯上貢獻參賽球員最多的俱樂部,他們的球員大多是世界杯強隊中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補。由於德國隊的小組出局,曼城隊的16人中隻有京東安沒能晉級到下一輪,球員出線率達到93.8%。

值得一提的是,馬競雖然隻有10名球員參加世界杯,在上述10家豪門俱樂部當中是參賽球員最少的之一,但這10名球員全部晉級淘汰賽,馬競總能以一種特殊的方式讓球迷銘記。

歐美佔15個晉級名額

歐洲強隊重洗牌

本屆世界杯冷門頻出,但三場小組賽戰罷,8個奪冠熱門球隊中,隻有衛冕冠軍德國隊遭淘汰。在16支晉級球隊中,歐美球隊佔了15個席位,日本隊成為亞洲獨苗,非洲球隊則全部止步小組賽。俄羅斯世界杯再次體現了“洲際效應”——在歐洲舉辦的世界杯上歐洲球隊強勢,在美洲舉辦的世界杯上美洲球隊搶眼。

在歐洲球隊內部,也在悄然進行洗牌。衛冕冠軍、連續四屆進入半決賽的四星德國隊首次在小組賽中出局。身價最高的法國隊雖然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但在三場比賽中的表現都備受詬病。

與此同時,一些曾經的二流或不被看好的球隊卻在迅速崛起。從未獲得過杯賽冠軍的比利時隊,堪稱近十年來國際足壇進步最快的球隊,也是本屆杯賽中小組賽3戰全勝的奪冠熱門。

南方日報記者 彭博

南方日報特派記者 朱小龍

發自加裡寧格勒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