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比賽最后10分鐘頻繁倒腳惹爭議 日本主帥:這是正確執行戰術

金朱璽
2018年06月30日09:1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世界杯小組賽H組最后一輪,日本隊與波蘭隊在比賽的最后十幾分鐘內,雙方都隻在本方半場來回倒腳而不主動進攻,最終日本隊以0比1不敵波蘭隊。

日本隊在第58分鐘被攻破球門,他們一度也希望能追平比分,但哥倫比亞隊1比0領先塞內加爾隊時,日本隊意識到另一種晉級的可能性,從比賽的第82分鐘換上長谷部誠后,日本隊開始放棄進攻。而已經被淘汰的波蘭隊也樂於配合演出,也放棄了進攻意願。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日本隊與塞內加爾隊積分、進球數和淨勝球都相同,是靠著黃牌數更少而取得了更高的公平競賽分,得以晉級。日本隊也成為世界杯決賽圈歷史上首支靠公平競賽積分晉級淘汰賽的球隊。

對於看台上的噓聲,西野朗表示:“我不覺得我是在刻意保持讓我們自己落后的局面,此舉不是我故意的,但毫無疑問,我們獲得優勢,晉級才是做這些選擇中最為重要的。”

日本隊的表現引發很多球迷不滿,就連日本國內的球迷也不能認同,不過,對於這種行為,目前球迷也隻能停留在道德譴責上,畢竟日本隊的行為完全是在足球規則之下進行的。目前,國際足聯也沒有有效的規章制度能夠杜絕類似日本隊的情況發生。

不僅是本場比賽,此前在C組第三輪的一場比賽中,法國隊與丹麥隊的比賽似乎也存在“消極比賽”的嫌疑,兩隊浪費了大量機會,遲遲沒有進球,讓這場比賽成為小組賽階段唯一一場0比0,最終雙方攜手出線。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