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第十六日綜述:梅西、C羅一同淘汰 阿根廷隊長退出國家隊

2018年07月01日01: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姆巴佩梅開二度並造點 法國4-3阿根廷晉級八強

北京時間6月30日晚22點,2018俄羅斯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阿根廷對陣法國的比賽在喀山競技場打響。上半場,格列茲曼點射破門,迪瑪利亞精彩世界波。下半場,雙方互有往來,梅爾卡多的進球一開始就幫助阿根廷領先法國,法國憑借帕瓦爾的世界波扳平比分。隨后姆巴佩連進兩球,幫助法國最終4-3戰勝阿根廷挺進四分之一決賽。

卡瓦尼兩球佩佩破門 烏拉圭2:1勝葡萄牙

北京時間7月1日2點,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烏拉圭對陣葡萄牙的比賽在在索契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展開爭奪。上半場蘇亞雷斯助攻卡瓦尼率先破門﹔下半場格雷羅利用角球機會助攻佩佩扳平比分,卡瓦尼進球為烏拉圭再次取得領先,隨后B席射失空門,卡瓦尼傷退。最終,葡萄牙1-2負於烏拉圭,無緣八強,烏拉圭1/4決賽對手是法國隊。

花絮

這是梅西個人第4次參加世界杯(2006/2010/2014/2018),他留下的個人成績單是19場6球,最好成績是2014年獲得大賽亞軍。本屆世界杯,梅西出場4次,對尼日利亞的小組關鍵戰閃光打進一球,幫助阿根廷出線。但其他3場比賽梅西都未能破門,延續了自己世界杯淘汰賽0進球的尷尬紀錄。不過,下半場梅西禁區內射門打在梅爾卡多身上變線破門的助攻使得梅西也成為了唯一一名過去四屆世界杯都有助攻的球員。

對陣阿根廷打進兩個進球的姆巴佩成為了與貝利比肩的球員:這是自從1958年世界杯,不滿20歲的貝利打進2球以來,第一次有一名20歲以下的球員在世界杯單場比賽中打進2球。而且,姆巴佩的兩粒進球,出現在淘汰賽中,他也與貝利成為了歷史上僅有的兩名在世界杯淘汰賽中打進兩球的20歲以下球員。

據日本媒體《體育報知》報道,盡管率隊打進世界杯16強,但日本主帥西野朗還是在訓練前向球員和全體工作人員道歉,他表示為當時不讓人滿意的表現說抱歉。日本隊在對陣波蘭的比賽中率先丟球,比賽第83分鐘,長谷部誠登場。隨后全隊開始消極比賽,在教練西野朗的指示下,球隊開始傳控打法,他們一直將球控制在腳下,不斷倒腳,直到比賽結束。這種行為也獲得了全場球迷滿天的噓聲。

阿根廷來到比賽地喀山,入住了當地一家酒店,但無巧不成書,這家酒店對面竟然是一副C羅的巨型涂鴉畫像。據《太陽報》報道,阿根廷入住這家酒店時發現了C羅的巨型畫像,阿根廷方面對此非常不滿。由於2017年聯合會杯時葡萄牙就入住這家酒店,因而當地制作了這幅C羅畫像,據悉酒店的大部分客房一打開窗就能看見這幅畫像。而在喀山,阿根廷唯一能選擇的酒店也隻有這一家,故而才出現這樣尷尬的一幕。不過,喀山當地為了平復阿根廷的情緒,迅速趕制了一副梅西的畫像。梅西的畫像也出現在這家酒店對面。梅西和C羅在喀山的酒店外,實現了另類的“牆牆對畫”。 

在無緣世界杯八強之后,阿根廷第一名離隊球員出爐。在賽后接受採訪時,馬斯切拉諾第一時間表態,他將要退出阿根廷隊。“我們為了勝利而付出了一切。”馬斯切拉諾表態,“我的整個故事已經完結了,從現在開始,我只是一名阿根廷球迷了。”在阿根廷隊歷史上,馬斯切拉諾是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他一共為國家隊出場146次打進3球。

法國后衛帕瓦爾在比賽中打入一粒世界波,幫法國扳平比分,這個進球也是1998年世界杯的圖拉姆后第一個法國后衛在世界杯上的進球。

天氣預報顯示,世界杯淘汰賽首輪西班牙與俄羅斯的比賽可能將面臨暴風雨的影響。本場比賽將在北京時間7月1日晚22點在莫斯科進行,而據天氣預報的信息,那段時間莫斯科將遭遇暴風雨的侵襲。俄羅斯負責緊急情況的部門表示,莫斯科需要准備好面對大雨、風暴甚至冰雹,風速最高可能達到22米/秒。有關部門同時推薦當地居民與游客待在室內並關好門窗。

情報

蒂亞戈:想像父親那樣贏世界杯

西班牙的蒂亞戈一直希望贏得世界杯,他希望仿效父親馬津霍成為世界冠軍,他父親在1994年幫助巴西贏得了世界杯。“我不記得那屆錦標賽的具體比賽了,但我記得我父親回到巴西的家中時,大家都很興奮。那時候我才3歲,你不知道大家為什麼這麼興奮,我只是對父親回家感到高興。我也想像父親那樣贏得世界杯。”

拉基蒂奇:丹麥不會給對手得分機會

克羅地亞將在八分之一決賽中面對丹麥隊,賽前拉基蒂奇表示丹麥踢得緊湊,埃裡克森是歐洲甚至是世界最佳中場組織者之一。“丹麥隊踢得很緊湊,他們知道如何去阻止對手。他們基本不會給對方得分的機會,而在進攻中他們也可以非常危險。丹麥還有埃裡克森,他是歐洲以及世界最佳中場組織者之一。”

瓜爾達多:內馬爾老是跳水

墨西哥即將在世界杯1/8決賽對陣巴西,他們的中場瓜爾達多接受採訪時表達了對擊敗桑巴軍團的信心,以及對內馬爾的看法,認為他在被侵犯時表現太夸張。“我們都認識內馬爾,但評判他的不是我,也不是我們球隊,而是裁判和國際足聯。他知道現在有了VAR,跟他的風格很搭,他懂得如何利用。我們知道他喜歡夸大那些犯規,總是把自己摔倒在地,但這就是他的踢球風格,該叫停他的是裁判,不是我們。”

巴西戰墨西哥,羅基執法

北京時間下周一,世界杯1/8決賽的一場比賽將在巴西隊與墨西哥隊之間展開。據意大利媒體消息,來自意大利的吉安盧卡-羅基將作為主裁執法這場美洲內戰。北京時間下周一,世界杯1/8決賽的一場比賽將在巴西隊與墨西哥隊之間展開。據意大利媒體消息,來自意大利的吉安盧卡-羅基將作為主裁執法這場美洲內戰。此前,羅基曾執法了本屆世界杯小組賽首輪西班牙與葡萄牙的焦點大戰,那場比賽最終雙方踢成了3-3的平局。

預告

7月1日(周日)

22:00 西班牙 vs 俄羅斯

7月2日(周日)

02:00 克羅地亞 vs 丹麥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