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絕代雙驕的世界杯絕唱

楊磊
2018年07月01日13: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終於,梅西和C羅這兩位世界足壇最頂尖的球員,誰能在俄羅斯世界杯上走得更遠的話題可以劃上句號了。在1/8決賽中,阿根廷3-4敗給了青春無敵的法國隊,而葡萄牙則1-2輸給了把握機會能力更強的烏拉圭。C羅和梅西這對惺惺相惜的“死對頭”,在同一天告別了俄羅斯世界杯的賽場,對於31歲的梅西和33歲的C羅來說,也許今天就是他們在世界杯上的絕唱。

究竟是梅西更好還是C羅更強,恐怕永遠沒有定論。從2008年開始,兩人分別5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在十年的時間裡用輪流坐庄的方式壟斷了世界足壇的最高個人榮譽。自從2009年C羅轉會皇馬之后,兩人輪番刷新西甲聯賽和歐洲冠軍聯賽的各項紀錄,在這9年裡,兩人創造的紀錄總和超過了100項。恐怕短時間內,放眼世界再也找不到這樣的一對競爭對手。在國家隊成績方面,兩人也是不相上下,C羅率領的葡萄牙曾經在2016年捧起過歐洲杯的冠軍,而梅西在21歲那年率領阿根廷拿到了北京奧運會的金牌。但是對於金光閃閃的大力神杯,C羅和梅西都還未曾染指。2014年,梅西曾經與大力神獎杯擦肩而過,可惜格策的進球成就了德國的輝煌,梅西在賽后對金杯戀戀不舍的眼神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經典的瞬間。

俄羅斯世界杯,梅西和C羅再次分別帶領阿根廷和葡萄牙向著雷米特金杯發起沖擊。球迷也希望他們中的一人能夠用最終的冠軍補齊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塊拼圖。但是事與願違,阿根廷小組賽表現慘不忍睹,三場比賽幾乎沒有亮點可言。梅西雖然收獲一粒進球,但是首戰罰丟的點球成為他無法回避的污點,如果當時他罰進了那粒點球,也許阿根廷的命運將會完全不同,他們或許將成為小組第一,或許在淘汰賽不會在第一輪就碰上來勢洶洶的法國,但這一切只是如果。阿根廷還是沒能躲過被淘汰的命運,雖然梅爾卡多的進球有梅西一大半的功勞,但是老邁的阿根廷終究還是沒能抵擋住法國隊的進攻,連入兩球的姆巴佩如冉冉升起的太陽,掩蓋了梅西的光芒。C羅也是一樣,縱然小組賽打進4球,無奈足球是11個人的運動,隻憑他一人無法讓年老體衰的葡萄牙在世界杯上走得更遠。淘汰賽對陣烏拉圭,葡萄牙在狂轟濫炸之后發現,對手隻用了6次射門就兩次洞穿了自己的球門,而C羅在一次又一次的沖擊無果之后,臉上也隻剩下對命運的妥協。

就這樣,C羅和梅西,這一對綠茵場上亦敵亦友的巨星,在同一天告別了世界杯的賽場。也許在未來,他們仍將在聯賽中一爭高下,繼續刷新著令后人難以企及的紀錄。但是四年后的卡塔爾,我們或許再也看不到他們的身影,或許俄羅斯將是他們世界杯的絕唱。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