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西班牙拒被東道主爆冷 魔笛PK埃裡克森

2018年07月01日14: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晚22:00及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再進行兩場1/8決賽,西班牙VS俄羅斯的比賽率先開打,克羅地亞VS丹麥的比賽緊隨其后。

1/8決賽第三場:西班牙VS俄羅斯 7月1日 22:00 盧日尼基競技場

小組賽僅僅取得三戰1勝2平的成績,最后一輪更是靠最后爭議進球絕平摩洛哥,西班牙的小組賽可謂跌跌撞撞。雖說擁有當今世界最成熟的體系做支撐,但三場比賽下來,耶羅的臨場調度還是遭到不少詬病。此外,西班牙后防線在本屆世界杯漏洞百出,拉莫斯與皮克的搭檔之前出現不少低級失誤,加上發揮欠佳的門將德赫亞,這些都令外界替他們捏了一把汗,耶羅的斗牛士軍團留給東道主的可乘之機著實不少。

俄羅斯雖然在小組賽前兩戰豪取兩場大勝,但是對手水平一般並沒有太大參考價值,末戰球隊0-3慘遭烏拉圭血洗才比較接近球隊的真實水平。今晚面對比烏拉圭實力更為強勁的西班牙,球隊很難有所作為。不過球隊也有好消息,首戰因傷離場的扎戈耶夫傷愈歸隊,這無疑為俄羅斯前場進攻增添了一份信心。

歷史戰績上,西班牙在大賽決賽圈內曾經4次與俄羅斯隊交手,保持全勝,心理上也佔據絕對優勢。俄羅斯雖佔據東道主之利,但打法相對單一,相比由皇馬和巴薩兩大豪門主力為核心組成的西班牙隊, 爆冷取勝可能性很小。

1/8決賽第四場:克羅地亞VS丹麥 7月2日 02:00 下諾夫哥羅德競技場

克羅地亞小組賽三戰全勝,算是本屆世界杯的黑馬。他們的前場實力尤為強大,莫德裡奇和巴代利,外加頗有經驗的拉基蒂奇和跑動積極的布羅佐維奇,就此延續了格子軍團的實力。特別是最強中場雙核莫德裡奇和拉基蒂奇的表現,他們的發揮將直接決定格子軍團的勝負。

本屆世界杯上,丹麥1勝2平積5分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他們的主力陣容由眾多五大聯賽球員以及北歐聯賽的精英組成,在小組賽階段的防守表現非常優秀,僅僅在與澳大利亞的比賽中丟掉了一個點球,而且球隊的核心埃裡克森狀態不錯,到時候很有可能給克羅地亞制造很多麻煩。

本場比賽是開賽以來至今未嘗敗績的兩支球隊之間的直接對話。兩支球隊在中場都有世界級球星壓陣,莫德裡奇與埃裡克森誰發揮得更為出色,或許哪支球隊就有機會拿下比賽。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