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第十七日綜述:俄羅斯送西班牙回家 法國總統為姆巴佩點贊

2018年07月02日03: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科克、阿斯帕斯罰丟點球 西班牙4-5點球大戰被俄羅斯淘汰

北京時間7月1日22點整,世界杯1/8決賽在盧日尼基體育場進行一場較量,西班牙隊對陣東道主俄羅斯隊。上半場拉莫斯門前搶點造成伊格納舍維奇打進烏龍球,皮克送點,久巴點射扳平比分﹔下半場阿金費耶夫扑出伊涅斯塔有威脅的抽射打門。加時賽阿金費耶夫再次做出關鍵扑救。點球大戰中,科克和阿斯帕斯的點球被阿金費耶夫扑出。最終,西班牙4-5不敵俄羅斯出局。

 

莫德裡奇加時賽失點  克羅地亞點球大戰勝丹麥晉級八強

北京時間7月2日凌晨2時,世界杯1/8決賽繼續進行,克羅地亞對陣丹麥。上半場開場僅55秒贊卡為丹麥打入本屆世界杯到目前為止的最快進球,曼朱基奇三分鐘后為克羅地亞扳平比分﹔下半場雙方都未能再次改寫比分。90分鐘內兩隊打成1-1,比賽進入加時。加時賽中,雷比奇造點,莫德裡奇主罰的點球被小舒梅切爾扑出。雙方經過120分鐘鏖戰仍難分勝負,比賽進入殘酷的點球大戰,埃裡克森點球中柱,小舒梅切爾先后扑出巴德利和皮瓦裡奇的點球,而蘇巴西奇同樣扑出舍內和約根森的點球,拉基蒂奇最后一輪將球罰中。最終,克羅地亞通過點球大戰淘汰丹麥,晉級八強。

花絮

本屆俄羅斯世界杯開賽前,內馬爾特意換了一個新發型,這個發型被球迷稱為“泡面頭”。在晉級16強后,內馬爾決定不再使用“泡面頭”,他重新將頭發染回了黑色,這顯得更加清爽和舒適。

世界杯衛冕冠軍德國在小組賽中墊底出局,讓這支球隊陷入質疑和批評之中。德國主帥勒夫也成為人們口誅筆伐的對象,不過德國足協對勒夫依然信任。此前《圖片報》曾列出勒夫下課后德國主帥候選名單,《sport1》發起的投票中,近7成球迷表示希望勒夫下課。不過,近日《體育圖片報》援引德新社消息稱,德國足協仍然力挺勒夫。本周五德國足協召開了一次內部會議,在會議中,所有參會成員都支持勒夫繼續留任。一名德國足協內部人士稱:“會議中沒有其他不同意見,所有人都投出了明確的信任票。”此前勒夫曾在接受採訪時稱:“現在我還不能告訴你們我的未來會如何,我需要幾個小時冷靜一下。”《體育圖片報》稱,德國足協會在周一宣布關於勒夫的決定。

德甲球隊沙爾克04官方確認,球隊大將、摩洛哥國腳阿明-哈裡特在結束世界杯征程、回到摩洛哥后涉嫌交通肇事,導致一名行人喪生。目前摩洛哥當地警方和摩洛哥足協都確認了這個消息。據德國天空體育報道,這起交通事故發生在摩洛哥馬拉喀什,當時阿裡特駕駛一輛奔馳轎車,出現駕駛事故導致一名30歲的過路行人死亡。而據摩洛哥當地媒體《Kech 24》報道,事故發生時阿裡特14歲的弟弟也在車內。

 

墨西哥隊以小組第二晉級世界杯16強,他們將在1/8決賽面對巴西隊。但在比賽前,球隊主力門將奧喬亞家中卻遭到了小偷的光顧。據墨西哥警方消息,奧喬亞的父母家失竊,一伙小偷潛入了房中,偷走多件貴重物品。不過萬幸的是,當時奧喬亞的父母並沒有在家中,此次失竊沒有人員受傷。

法國前總統奧朗德接受了《巴黎人報》的採訪,他很欣賞在世界杯對陣阿根廷比賽攻入兩球的19歲球星姆巴佩,奧朗德認為,姆巴佩身上看到了貝利的影子。奧朗德評價了本場比賽:這真是一場曲折的、蕩氣回腸的比賽,或許,這就是我們如此喜歡足球的原因,足球讓我們為之震撼,為之感動。我昨天看到了一支強大,富有激情的法國隊,我看到了帕瓦爾的世界波,也看到了一位無與倫比的球員終結了比賽懸念,那就是姆巴佩,我非常欣賞他。

在與西班牙的比賽中打進烏龍球的伊格納舍維奇創造了一個尷尬的紀錄,他以38歲352天的年齡成為世界杯舞台上打進烏龍球最年長的球員。此前這項尷尬紀錄是由洪都拉斯球員諾埃爾-巴拉亞達雷斯保持的,他在2014年6月15日0-3不敵法國的比賽中不幸打進了烏龍球。

西班牙與俄羅斯的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進行到了加時賽階段。第97分鐘,俄羅斯做出換人調整,葉羅欣將庫茲亞耶夫換下。這也是世界杯歷史上首次出現第四次換人的情況。而在比賽的第104分鐘,西班牙也做出了第4次換人,羅德裡戈換下了阿森西奧。

 

情報

蒂特:踢墨西哥馬塞洛不首發

北京時間7月2日晚22點,巴西將與墨西哥展開淘汰賽階段的首場對決。巴西主帥蒂特確認,馬塞洛將不會出現在巴西隊的首發名單當中。“是的,我們已經確定了首發,上一場比賽就決定了,所以菲利佩將會首發。”“我不能讓馬塞洛在這樣一場決定性的比賽中首發,他隻能踢不超過45分鐘。”此前,在巴西與塞爾維亞的小組賽中,馬塞洛開場8分鐘就因傷被菲利佩換下。

 

卡洛斯:內馬爾分輕了庫鳥的場上壓力  巴西有希望奪得世界杯

巴西足球傳奇球星羅伯托-卡洛斯表示,巴西隊內的壓力都在內馬爾那邊,所以庫蒂尼奧對巴西對來說作用就很明顯。“庫蒂尼奧現在正處在一個非常好的階段,包括在巴塞羅那俱樂部和巴西國家隊。”“他對巴西國家隊來說非常重要,因為現在巴西隊內的壓力都在內馬爾那裡,所以庫蒂尼奧的作用就顯現出來了,巴西隊今年非常有希望奪得世界杯冠軍。”

 

瓜爾達多:對上巴西是完美情況

在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中巴西將面對墨西哥隊,賽前墨西哥中場瓜爾達多表示對上巴西是最完美的情況,他們對於這個機會感到激動。“如果我們以小組第一晉級,並且在八分之一決賽擊敗了瑞士,人們就會說‘哦,這只是因為你踢的是瑞士。’我這麼說沒有對瑞士不尊敬的意思,但在墨西哥人們就是這樣的。”

“所以現在我們遇上的就是巴西,他們是五屆世界杯冠軍,碰上他們是完美的情況。對於這個足球給我們的機會我們真的感到很激動,簡直沒有更好的情況了,希望我們最后能更進一步。”

 

阿扎爾:激勵盧卡庫讓我們贏球

阿扎爾在採訪中談到了小組賽首輪比利時和巴拿馬比賽的半場過后自己對盧卡庫的激勵,他強調自己不是那種話很多的隊長,不過隻要球隊需要,自己絕對不會沉默。“我無意對隊友們說得太多,不過如果有必要那麼我就會去做。”“有些球員你可以用更直接的方式和他們打交道,其他的一些球員你可能就要用不一樣的方式。”

馬丁內斯:日本隊很出色,做好打點球的准備

北京時間7月3日(星期二)凌晨02:00,比利時和日本將在俄羅斯世界杯1/8決賽中相遇。賽前比利時主帥馬丁內斯參加了新聞發布會。“球隊和日本此前曾在友誼賽中交手過,他們是一個組織有序的團隊,隊中還有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吉田麻也這樣的球員,他們有在歐洲聯賽效力的經歷,他們知道自己怎麼做才能實現目標。”“在世界杯,你需要對一切情況做准備,我們練習過點球,我們尊重日本,不過在點球前還有90分鐘的比賽以及可能有的加時賽。”

 

吉田麻也:光靠自己無法阻止盧卡庫

在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中比利時將對陣日本隊,賽前日本中衛吉田麻也在採訪中表示單靠自己一個人無法阻止盧卡庫,日本隊要作為集體去進攻與防守。“我知道盧卡庫是一位非凡的球員,我無法單靠自己去阻擋他。日本隊必須作為一個集體去防守,在進攻裡也是。”“以前我們從未進入過四分之一決賽,對我們來說繼續晉級是一次全新的挑戰,希望我們能創造日本足球新的歷史。”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