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西班牙無緣世界杯八強 伊涅斯塔宣布退出國家隊

2018年07月02日08: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伊涅斯塔宣布退出國家隊
伊涅斯塔宣布退出國家隊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7月2日凌晨,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1/8決賽一場焦點戰中,西班牙點球大戰4-5不敵東道主俄羅斯隊,無緣晉級八強。賽后,西班牙中場伊涅斯塔宣布退出國家隊。

伊涅斯塔說:“今天是我代表西班牙國家隊的最后一場比賽了,我要結束一段美麗的征程,盡管這個結果不盡如人意。在我離開之后,國家隊會繼續前進,因為還會有新的球員補充進來。”

本場比賽,伊涅斯塔並沒有進入首發名單。第65分鐘,他換下席爾瓦替補出場,但仍未能幫助球隊取勝。

出生於1984年的伊涅斯塔於2006年首次入選西班牙國家隊。2008年,他隨隊奪得歐洲杯冠軍。2010年,在南非世界杯決賽中,西班牙與荷蘭隊戰至加時賽第118分鐘時,伊涅斯塔打入制勝球絕殺對手,幫助西班牙贏得了歷史上首座世界杯冠軍獎杯。2012年, 伊涅斯塔隨隊衛冕歐洲杯冠軍,實現了國家隊大賽三連冠。代表國家隊出場的131場比賽中,伊涅斯塔共打進13球,助攻27次。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