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巴西VS墨西哥前瞻:五星巴西越戰越勇

馮愛軍
2018年07月02日08:4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星巴西越戰越勇

  在阿根廷出局后,巴西成為了南美洲球隊在世界杯奪冠的最大希望。末戰2:0擊敗塞爾維亞后,巴西順利地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從E組出線,而他們在16強的對手是F組的小組第二的墨西哥。

  巴西在小組賽的首戰被瑞士“爆冷”逼平,次戰他們也是在比賽的最后時刻才“艱難”破門。雖然巴西在小組賽中有點“踉踉蹌蹌”,但是可以看出來他們的狀態已經在逐步的提升,當然這與他們的態度也有著很大的關系。從歷屆世界杯來看,奪冠的球隊都不是一開始便有著十分好的狀態,都是隨著世界杯的進行不斷提升狀態。

  墨西哥首戰用防守反擊給世界杯的其他球隊做了一個很好的榜樣,本場比賽他們還是會繼續發揮他們正面防守強的優點,這與巴西隊在小組賽的對手哥斯達黎加十分相似。不過巴西經過小組賽前兩場的攻堅戰,對於破密集防守已經有了心得。

  從小組賽末戰來看,巴西的中場已經可以在中路進行“爆破”,內馬爾、庫蒂尼奧、熱蘇斯三人都擁有著超強的個人能力,這是其他隊伍所不具備的。三人無論是誰在推進時都可以讓巴西隊的速度提起來,而德國隊之所以沒能攻克墨西哥,很大的原因就是他們沒能提速。再加之三人之間的嫻熟的小組配合,巴西隊的攻堅手段對比其他球隊,又多了一樣。

  同時,巴西隊雖然作為傳控球隊,但是他們並不執著於控球率。這主要與內馬爾、庫蒂尼奧、熱蘇斯、威廉這四人的前場組合都是小快靈組合,他們需要有空間進行帶球突破。蒂特也深知這一點,因此巴西隊會在比賽中有意讓出控球權,誘惑對方進攻,從而獲得進攻空間。在小組賽的三場比賽中,巴西隻有在對陣哥斯達黎加的比賽中控球率超過60%,而那一場也恰恰是他們的進攻打得最為不流暢的一場。

  據內馬爾的身邊人對《馬卡報》表示:“火山爆發就要來了,內馬爾為淘汰賽做好了准備,從對陣墨西哥的比賽開始,我們將看到一位發揮決定行作用的球星。”的確,內馬爾在首戰顯得緊張並有些個人主義,不過隨著比賽的進行以及次戰的進球,可以看到內馬爾在對陣塞爾維亞的比賽中,個人帶球明顯減少,然而傳出的威脅球卻更多了,對球隊的幫助反而更大了。我們有理由相信,內馬爾將會在淘汰賽中展現出全部的實力。

  除了巴西隊以及內馬爾的狀態在不斷回升外,巴西隊還迎來了其他的好消息。此前因為肌肉拉傷的達尼洛已經重新參與全隊的合練,而馬塞洛的恢復情況也不錯,隊醫對他出戰墨西哥一戰感到樂觀。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墨西哥“擺大巴”伺候對手

  在首戰擊敗衛冕冠軍德國,墨西哥可謂是震驚了全世界。不過末戰0:3不敵瑞典卻讓他們差點成為首支6分出局的球隊。如果不是韓國“助攻”,可能他們就已經搭上了回程的飛機。

  末戰輸球,讓他們的淘汰賽對手從瑞士變成了五星巴西,從天堂般的下半區變成了有著巴西、比利時、法國的地獄上半區。墨西哥中場球員瓜爾達多在談到他們淘汰賽的對手時說道:“我們現在遇上的是巴西,他們是五屆世界杯冠軍,碰上他們是完美的情況。對於這個機會我們真的感到很激動,簡直沒有更好的情況了,希望我們最后能更進一步。”

  墨西哥隊已經做好了擺大巴的准備,而瓜爾達多在接受採訪時也開始給內馬爾“上眼藥”,“我們知道他喜歡夸大那些犯規,總是把自己摔倒在地,但這就是他的踢球風格,該叫停他的是裁判,不是我們。”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內馬爾變低調親民

  當地時間星期六下午5點15分左右,巴西隊入駐薩馬拉的酒店。而值得注意的是,隊中頭號球星內馬爾十分低調,不僅將原本染成金色的頭發又染成了普通的黑色,而且還是唯一一名與球迷合影的巴西球員:兩名小球迷進入了一個不被允許的區域,並被安全人員攔住,但內馬爾主動上前在球衣上簽名,並且滿足了小球迷合影的願望。一向在場下十分高調的內馬爾這次如此低調,也令媒體十分意外。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