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比利時VS日本前瞻:比利時實力完勝對手

馮愛軍
2018年07月02日08:4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利時實力完勝對手

  作為“歐洲紅魔”,比利時在這屆世界杯的表現的確對得起這個稱號。小組賽中三戰全勝,狂轟9球僅失2球,比利時隊是小組賽階段進球最多的球隊。末戰擊敗英格蘭后,他們成了G組小組第一,他們的對手將是“藍武士”日本隊。

  比利時在本屆世界杯精英盡出,前場的盧卡庫、阿扎爾、默滕斯經過幾年的磨合,終於不再是各自為戰。盧卡庫在比利時隊明顯比在曼聯時踢得要好,作為一個兼具力量與速度的前鋒,跑起來的盧卡庫明顯要更有威脅。比利時前鋒在小組賽兩場比賽中打進了4球是目前射手榜的第二位,馬丁內斯似乎已經找到了盧卡庫的“說明書”。而阿扎爾也已經在世界杯上“開齋”,他在對陣巴拿馬的比賽中獨中兩元。

  比利時不但“吃餅”的人多,“造餅”的人也多,目前助攻榜上,比利時隊有多達6人上榜。阿扎爾不但能進球同時也能為盧卡庫“輸送炮彈”。最重要的是比利時坐擁英超聯賽的助攻王德布勞內,在上個賽季的英超聯賽中德布勞內為曼城獻上了16次助攻。而在本屆世界杯上德布勞內雖然隻有一次助攻,但是傳出了8次關鍵傳球,傳球成功率高達81%。

  比利時隊主帥馬丁內斯表示德布勞內從世界杯開始至今的表現都被低估了:“看看他對我們球隊的貢獻,那些都是決定性的,他讓我們前場的球員能夠處於進攻的絕佳位置,他對我們的施壓和防守是不可或缺的人物。盡管他現在還沒有進球入賬,不過他對於我們的打法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本屆比利時的可怕之處在於,不單他們的進攻出色,防守對比兩年前的歐洲杯也讓人放心了不少。盡管孔帕尼已經不再是主力,但是阿爾德韋雷爾德本賽季在熱刺的表現足以讓他成為比利時隊的后防核心,再加上俱樂部的隊友維爾通亨,比利時的后防線幾乎不用磨合。

  盡管比利時隊在小組賽中順風順水,但是到了淘汰賽比利時還是需要打醒12分精神,畢竟他們在中場的防守球員隻有維特塞爾,納英戈蘭的落選還是讓這支比利時隊在中場防守上需要加強。面對日本隊,比利時需要做的就是耐心進攻,提防反擊,畢竟比利時隊比日本隊高了不止一個檔次。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日本恐難創造歷史

  最后一戰的消極進攻,最后10分鐘的來回倒球讓日本隊背負了罵名。但是也正是因為他們的消極進攻,才得以將0:1的比分維持到完場,最終憑借紅黃牌數少晉級。不過小組第二出線的日本隊在淘汰賽極有可能首輪就遭淘汰。

  兩隊在2017年11月的友誼賽上曾經有過交手,那場比賽最終是憑借著盧卡庫的進球,比利時隊一球小勝日本隊。此次再相遇,比利時隊主帥馬丁內斯說道:“不久前,我們與日本隊踢出了一場觀賞新極高的比賽,他們更換了教練,但在陣容上並沒有發生真正的變化。”他表示,歐洲紅魔不能輕敵。

  兩隊都有不少球員在英超效力,其中像比利時隊的德布勞內、盧卡庫、阿扎爾以及日本隊的吉田麻也,岡崎慎司都在英超的賽場上有過交手,日本隊對於比利時隊並不陌生。中后衛吉田麻也表示單靠自己是無法阻擋盧卡庫的,日本隊要作為集體去進攻以及防守。

  此前日本隊從未進入過8強,此次如果他們能跨過比利時就將創造歷史。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馬丁內斯或成西班牙新帥候選人

  英國《每日鏡報》報道,俄羅斯世界杯結束后,比利時國家隊現任主帥馬丁內斯將會是下一任西班牙主帥的候選人之一。由於洛佩特吉將在下賽季執教皇馬,西班牙足協在世界杯開始前將其解雇,並提拔技術總監耶羅擔任救火教練。但耶羅缺乏執教經驗,他很可能不會被西班牙足協扶正。而西班牙人馬丁內斯,現在成為了斗牛士軍團下一任主帥的熱門候選人。世界杯開始前,馬丁內斯與比利時足協續約兩年。本屆世界杯到目前位置,他帶領比利時隊小組賽3戰全勝。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