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數說世界杯:“一走一留”引關注 巴西、日本熱度高

2018年07月02日15: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王超 實習生康正偉) 北京時間昨夜今晨,俄羅斯世界杯上演了兩場1/8淘汰賽,比賽都拖到了點球大戰,其中西班牙點球戰4-5不敵俄羅斯,克羅地亞點球4-3戰勝丹麥。今晚,巴西對陣墨西哥、比利時對陣日本的兩場1/8決賽將開賽。根據人民體育&360搜索合作的數說世界杯全民關注板塊顯示,伊涅斯塔退出國家隊、勒夫留任、西班牙爆冷出局、舒梅切爾3拒點球等詞關注度較高。具體如下:

伊涅斯塔退出國家隊:關注度70萬

北京時間7月1日晚22點,俄羅斯世界杯西班牙對陣俄羅斯的1/8決賽開賽。最終,西班牙在點球大戰中以4-5惜敗俄羅斯,止步世界杯16強。賽后,34歲的西班牙中場大師伊涅斯塔表示退出國家隊。伊涅斯塔在國家隊的出場紀錄定格在131場。

伊涅斯塔2006年完成國家隊首秀,隨球隊征戰四屆世界杯以及三屆歐洲杯,是斗牛士完成08年、12年歐洲杯和10年世界杯冠軍的核心球員。在2010年世界杯決賽,伊涅斯塔在加時階段攻入比賽唯一進球,助西班牙史上首次奪得世界杯冠軍,被西班牙人民視為民族英雄。

勒夫留任:關注度66萬

在小組賽最后一輪以0比2輸給韓國隊,衛冕冠軍德國隊以小組墊底的身份恥辱告別世界杯。在足球的世界裡,球隊輸球,主帥難免成為首當其沖被問責的對象。德國足壇名宿馬特烏斯也認為,面對本屆世界杯,勒夫的確有失職之處。

而根據《體育圖片報》援引德新社的報道,在德國足協召開的內部會議中,參加會議的成員就勒夫的留任問題達成了一致的意見。經過協商,成員們一致同意應該讓勒夫履行完現有的合同,到2022年在繼續決定未來的走向。根據德國足協內部的消息源透露,參加會議的成員均沒有相反的意見,大家都態度明確地投出了信任票。

西班牙爆冷出局:關注度60萬

西班牙以小組第一的身份進入淘汰賽,被視為本屆世界杯的奪冠熱門。盡管遭遇換帥風波,但小組賽的成績也讓球迷們對西班牙在本屆世界杯的征程充滿期待。然而,球隊最終止步本屆世界杯16強。

本場比賽,西班牙控球率佔74%遠遠超過對手,但是俄羅斯布置的防守體系讓西班牙的天才中場們難以威脅到對方球門。本場比賽西班牙獲得的唯一進球是利用角球戰術,西班牙隊長拉莫斯造成對方球員的烏龍球。

舒梅切爾3拒點球:關注度49萬

北京時間今日凌晨,克羅地亞對陣丹麥的比賽中雙方120分鐘戰成1-1平,點球大戰中,丹麥三次失點,最終以3-4不敵克羅地亞,止步本屆世界杯16強。

雖然丹麥隊沒有晉級,但是本場比賽丹麥門將小舒梅切爾的表現卻是無可挑剔。他在比賽中三次拒絕對手點球。除了在點球大戰中的兩粒點球,小舒梅切爾還在加時賽中穩穩扑住克羅地亞隊長莫德裡奇的點球,最終將比賽拖入了點球大戰。小舒梅切爾的父親是丹麥和曼聯的雙料名宿舒梅切爾,他在看台上為兒子在比賽中的精彩表現怒吼慶祝。

巴西VS墨西哥:關注度1.8億VS關注度9800萬

巴西在小組賽中1平2勝,隨著內馬爾的傷勢的不斷恢復以及狀態的不斷提升,再加上強大的陣容作為支撐,球迷們有理由對巴西在本屆世界杯的前景予以期待。

墨西哥在小組賽首輪以1-0擊敗了德國隊,墨西哥隊的快速反擊讓球迷們印象深刻,同時也圈粉無數。墨西哥在小組賽兩連勝,但是在第三輪比賽中以0-3不敵瑞典,在同輪比賽中,韓國以2-0戰勝德國,墨西哥得以晉級16強。

雖然墨西哥在球隊實力方面與巴西隊有差距,但是墨西哥隊主帥奧索裡奧在賽前發布會上表示,球隊從來不會收縮防守擺大巴,放棄進攻。北京時間今晚22點,巴西與墨西哥之間的1/8決賽將上演,球迷們有理由對這種開放的比賽充滿期待。

比利時VS日本:關注度3800萬VS關注度2.3億

比利時以三連勝的小組賽戰績晉級淘汰賽,球隊的“黃金一代”讓比利時隊虎虎生威。比利時隊的明星球員有阿扎爾、盧卡庫、德布勞內。

經過小組賽的角逐,日本隊成為本屆世界杯16強唯一的亞洲球隊。日本隊首發大多數球員在五大聯賽效力,球員技術和戰術意識較好,這使得日本隊得以晉級16強,但是在8強戰中面對強悍的比利時隊,日本隊必將經歷一場鏖戰。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隊在關注度方面遠遠超過了比利時隊,在此項數據上,日本隊更佔優。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