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英格蘭VS哥倫比亞前瞻:一有希望,三獅軍團又變貓?

白雲
2018年07月03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有希望,三獅軍團又變貓?

  時報推薦:哥倫比亞+1勝﹔總進球大於2球

  之所以會有人把英格蘭隊稱為“歐洲中國隊”,其中一個原因是,這支球隊在你看扁的時候會突然很爭氣,但假如你對他稍微有一點期待的時候,他就會徹底給你澆上一盆冷水。好了,現在很多人開始認為本屆英格蘭或許會是最大驚喜了,估計也快到他們掉鏈子的時候了。

  俄羅斯世界杯開始之前,沒有多少人會對英格蘭抱有希望,認為他們能夠晉級16強就不錯了。但是小組賽前兩場他們的表現確實很出色,順利晉級之后,就連英國足球的名宿都開始跑出來捧殺了:認為英格蘭應該能進四強。這種論調通過英格蘭媒體的放大,肯定會讓球隊的年輕小伙子們發飆,這絕對不是好兆頭。在避開了“死亡半區”之后,嘚瑟的英格蘭媒體也紛紛吹捧他們的球隊有望在28年之后再度殺入世界杯四強。這種輿論環境其實對於球隊而言,非常有害。

  小組賽最后一場有意無意地輸給比利時,英格蘭順利選擇了看起來更為輕鬆的一個半區,某種意義上來說,打哥倫比亞是他們自己選出來的,他們會有一定的心理壓力,萬一搞砸了就是個笑話。實際上,在最近8場世界杯淘汰賽中,英格蘭隻贏得其中兩場勝利。

  哥倫比亞在小組賽中和英格蘭一樣取得2勝1負的戰績,最終排名H組的第一晉級16強。這是哥倫比亞歷史上第3次殺入世界杯淘汰賽階段,此前唯一一次晉級八強是在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哥倫比亞21場世界杯比賽沒有出現過0:0的比分,而他們在最近8場世界杯比賽中都有進球。可以預見的是,本場和英格蘭的比賽也將踢得非常開放,而哥倫比亞也盼望能夠連續兩屆殺入八強。

  哥倫比亞在小組賽中表現平庸,輸給日本隊更是讓他們被部分球迷小看,實際上,一支認真起來的哥倫比亞隊是非常可怕的。某種意義上來說,小組賽他們是隱藏了部分實力的。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凱恩還算非常冷靜

  相比於射門如同笑話的斯特林,凱恩才是球隊的絕對大腿,他的狀態左右三獅命運。凱恩僅僅踢了兩場小組賽就已經打入5球,目前來看很有希望爭奪金靴。如果能夠在對陣哥倫比亞的比賽中破門,他就將成為1939年托米·勞頓之后第一位連續6場國際比賽入球的英格蘭球員。作為三獅軍團的隊長,凱恩本場的表現也將直接決定英格蘭的成敗。對於外界的看好,凱恩認為:“(本場比賽)是生死時刻。哥倫比亞是一支強隊,他們有一些優秀的球員,我們必須為此做好准備。我們有一個很好的開局,但現在是全新的錦標賽,你要專注於找到勝利方式。現在我們的壓力更大,但我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保持冷靜很重要,我們要享受這一切。”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兩隊都有悍將復出

  熱刺球星阿裡在英格蘭隊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他出色的盤帶和傳球能力是三獅軍團的重要倚仗,但是由於在第一場對陣突尼斯的比賽中受傷,阿裡連續錯失了之后的兩場小組賽比賽。對於第一次參加世界杯的阿裡來說,這無疑也是沮喪的,不過好消息是如今他的傷勢已經接近痊愈,他將在對陣哥倫比亞隊的比賽中復出。阿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了自己的傷勢已經痊愈:“顯然在受傷后我很沮喪,我做了很多努力,現在我回來了也准備好了。”

  哥倫比亞球星J羅則因肌肉傷勢未能在哥倫比亞的首戰首發,次戰打滿全場,奉獻兩記漂亮助攻,在末輪決戰塞內加爾的比賽中,J羅首發30分鐘后不得不被換下場。J羅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后確認,小腿並沒有出現肌肉撕裂,僅是比目魚肌有些水腫,應該可以出戰英格蘭,但是他的狀態高低也將直接影響哥倫比亞的攻擊力。不過好在金特羅可以彌補一定的攻擊力缺失,在本屆小組賽階段金特羅制造了哥倫比亞的3粒入球,首場他破門得分,隨后兩戰分別送出助攻。另外,小組賽中法爾考未能充分發揮出作用,淘汰賽階段也需要他及時爆發。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