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瑞典VS瑞士前瞻:兩瑞對決,誰會瑞氣臨門

白雲
2018年07月03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瑞對決,誰會瑞氣臨門

  時報推薦:瑞典+1勝﹔總進球數2球以下

  雖然缺少了伊布拉希莫維奇這個主心骨,但是瑞典隊本屆世界杯小組賽的表現堪稱驚艷。瑞典主帥安德鬆將這支缺少巨星坐鎮的球隊捏合成了一個整體,將這支瑞典隊粗糙的一面磨合得已算細膩。雖然沒有豪門執教經歷以及顯赫的執教往績,但安德鬆能夠將瑞典隊重新帶回世界杯16強,這充分說明了其依然擁有不俗的能力。在缺少了伊布這樣的大中鋒后,瑞典隊以推進力更強以及速度更快的高效防守反擊為主,同時憑借福斯貝裡等人的突破能力完成對對手的殺傷。

  瑞士隊在小組賽中取得了1勝2平的戰績,最終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小組緊隨巴西隊獲得出線權。球隊的許多球員都在歐洲豪門踢球,但是他們始終堅持整體的踢法。相比年輕的瑞典隊來說,這一屆瑞士隊多了一些沖擊力,但防守顯得較弱一些。早在預選賽階段,由於進攻端缺乏穩定性,瑞士甚至落后葡萄牙多達12個淨勝球,從球隊的進球分布來看,進球最多的是塞洛維奇,為球隊打入4球,其余位置上的球員皆有零星貢獻。瑞士隊如果想要提高世界杯的成績,中場雙星必須作出更多貢獻,尤其是有瑞士梅西之稱的沙裡奇。沙裡奇的個人能力比較突出,無論是速度、盤帶、邊路突破以及中路的突破,都是敵人防守的夢靨。瑞士隊另一核心當屬來自阿森納中場的扎卡,扎卡成名已久,曾經率領瑞士U17奪得世少賽冠軍,擅長用傳球串聯組織中場的攻防。令人擔心的是,扎卡過於積極的防守態度,往往會招致對手不滿,吃牌成為了家常便飯,這或許會成為對手針對的弱點。瑞士隊的防線一老一新,非常均衡。尤文圖斯后防核心利希施泰納依然是場上的防守核心﹔來自AC米蘭的裡卡多·羅德裡格斯,有著非常強的定位球能力與傳中能力,關鍵時刻也會憑借積極的插上助攻,幫助球隊攻城拔寨。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兩隊狀態都漸入佳境

  根據小組對手實力的不同,兩隊主帥都有針對性的在小組賽階段採取相應的狀態調整策略。總體而言,考慮到本隊實力的差距,兩隊都將狀態高峰調整到16強階段,瑞典隊採取的是逐步走高的策略,而瑞士則是從一開始就全力以赴。這從小組賽三場比賽的表現中可以看出來,瑞典先是牛刀小試,輕鬆拿下韓國﹔其后全力沖擊德國但最終惜敗﹔最后一輪輕鬆大勝實力不俗的墨西哥。瑞士一開始就是全力抗衡巴西﹔其后如願擊敗實力強勁的塞爾維亞﹔最后一輪明顯開始留力並與哥斯達黎加戰平。

  實際上,根據兩支球隊都是精通防守反擊的風格,很難指望他們會在狀態巔峰的時期,打出很大的比分差距,雙方最終的勝負也就是在一球之間。而且本場比賽可以參考丹麥逼平克羅地亞一役,兩支戰術紀律超強的歐洲球隊,在體系相當、對位嚴謹且沒有實力差距的情況下,會打出怎麼樣的悶戰。從國民性格來說,瑞典與瑞士都是那種追求極致精確的國家,具體到比賽中,搞不好進球都隻會發生在一些小概率意外事件中。

  本場比賽,瑞士可能會是比較熱門的一方,畢竟他們過去20場國際賽隻輸了一場﹔但是年輕的瑞典活力更強、體能也更好,如果福斯貝裡等人做好打滿120分鐘比賽的准備,瑞士還真是很難一口吃下他們。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福斯貝裡博表現

  在伊布拉希莫維奇以及伊薩克鬆等老將退出國家隊后,缺少頂級球星坐鎮的瑞典隊反而更加團結。目前,萊比錫紅牛隊的中場核心福斯貝裡以及俄超克拉斯諾達爾隊的格蘭奎斯特是這支瑞典隊的領軍人物。福斯貝裡的突破能力和創造力都是瑞典隊不可或缺的,他也是埋伏在瑞典鋒線雙子星托伊沃寧以及貝裡身后又一個致命武器。如果在世界杯走得足夠遠的話,福斯貝裡或許會更加接近他自己最心儀的豪門球隊利物浦,就看他能不能通過本場的自身努力來打動克洛普了。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