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伊涅斯塔深情發文告別國家隊

2018年07月04日14: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伊涅斯塔深情發文告別國家隊

新華社馬德裡7月3日電(謝宇智)幾天前與西班牙國家隊一道早早結束了世界杯之旅的西班牙球員伊涅斯塔3日通過社交媒體發文,用一封充滿感情的信為自己的國家隊生涯畫上了句號。

伊涅斯塔在信中回憶了自己第一次穿上國家隊球衣的時刻,他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能夠捍衛自己國家的顏色是我這一生的夢想。”同時他肯定,自己曾“幸運地經歷了西班牙足球最好的時期之一”,與一代“極為出色的球員”並肩作戰:“我們曾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實現了我們兒時的夢想,但我們也經歷過失望以及非常艱難的時刻。感謝所有人,使我成為了一個更好的隊友以及更優秀的足球遠動員。”

隨即伊涅斯塔宣布自己告別國家隊:“現在是退居一旁的時候了。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相反,我已經對此考慮了好幾個月。雖然我希望能繼續下去,但我也總是說,我最終會做出對國家隊來說最好的選擇。”他表示,從現在起,國家隊“將擁有我這樣一名無條件支持他們的球迷”。在信的末尾,他還感謝了西班牙足協以及這十幾年來的歷任國家隊教練,尤其是已逝世的西班牙老帥阿拉貢內斯,同時也不忘對一直以來支持自己的球迷和自己的家人表達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伊涅斯塔將在下賽季告別歐洲足球舞台,前往日本踢球。這名前巴塞羅那球員自2006年上演國家隊處子秀以來,在自己的國家隊生涯中共代表西班牙出場131次,打進13個進球,並隨“斗牛士”軍團在2008、2012歐錦賽和2010南非世界杯上獲得冠軍。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