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凱恩收獲第6球:今天是英格蘭的大日子

2018年07月04日14: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凱恩收獲第6球:今天是英格蘭的大日子

新華社莫斯科7月3日電(記者吳書光、劉寧、嚴蕾)3日晚的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中,英格蘭擊敗哥倫比亞晉級八強。英格蘭隊長凱恩常規時間罰進一球,點球大戰時也罰中一球,此前已經收獲5球的他以一屆世界杯6球的紀錄成為英格蘭世界杯史上的第二射手,僅次於萊因克爾的10個。凱恩說:“今天是英格蘭的大日子。”

凱恩賽后說,很遺憾沒有在90分鐘內贏得比賽,但是沒有人躺下來休息,點球必須有人站出來,我在點球大戰罰中第一個點球,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晉級了。

這是英格蘭世界杯歷史上首次贏得點球大戰。凱恩說:“經常說我們經驗不足、球員年輕,但我們今晚成長了很多。我們知道英格蘭的點球大戰成績不好,因此能夠擺脫這種魔咒,真是太好了。”

上一次英格蘭參加八分之一決賽還是2010年世界杯,但不幸遭淘汰﹔2014年英格蘭小組賽未出線。在萊因克爾1986年世界杯打進6球后,凱恩成為第二個在一屆世界杯上打進6球的英格蘭球員,“這場勝利給我們很大的信心,但前面還有很長的路,作為前鋒,繼續希望進球幫助球隊取勝”。

英格蘭門將、24歲的皮克福德扑出了關鍵的第五個點球,他說:“賽前做了很多功課,比如哥倫比亞的首發球員等,做到心裡有底。總之,我們有必勝信念,即使進入點球大戰,我們也早就確定會贏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