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從批評者到辯護者——巴西主帥對內馬爾態度之變

2018年07月05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從批評者到辯護者——巴西主帥對內馬爾態度之變

新華社索契7月4日電 因被指控在比賽中假裝受傷,巴西球星內馬爾飽受批評。而曾經為此批評過他的巴西主帥蒂特,此時卻成了球隊當家球星的辯護者。

“輸贏只是比賽的一部分,但試圖利用假摔獲益,並不是比賽的組成部分。”2012年,蒂特在其執教的科林蒂安隊與內馬爾領銜的桑托斯隊賽后說,“這對孩子來說是個壞榜樣,那些看到這點的孩子會認為利用他人是對的。”

在俄羅斯世界杯1/8決賽的一場比賽中,內馬爾一傳一射幫助巴西隊2:0淘汰墨西哥隊。賽后,墨西哥主帥胡安·奧索裡奧不點名地批評內馬爾,認為他在被拉雲踩到腳踝后的痛苦掙扎是假裝的,這使比賽浪費了很多時間。

“因為一個球員,我們浪費了很多時間。”奧索裡奧說,“我認為這對足球來說是一個恥辱,特別是對觀看比賽的孩子而言。因為這是一項有男子氣概和決心的運動,而不是一場猜謎游戲。”

在新聞發布會上,內馬爾被要求對此做出回應,但蒂特趕在他之前開了口。蒂特表示,必須尊重足球比賽中的對等制度,隻有教練才應該回應教練,球員隻需要回應球員。

因為巴西隊在世界杯上戰績不錯,內馬爾在巴西國內受到很多人的維護,但他卻在國際上遭到批評和指責。

對此,內馬爾表示,一些人是為了通過批評、指責他來博取關注,而其他人則試圖以此削弱他的實力。

“我並不在乎被批評。”內馬爾在與墨西哥的比賽后說,“甚至不關心被表揚,這些都會影響球員的心態。我要做的隻有踢球、幫助我的隊友和球隊。我來這裡是為了贏球。”

蒂特並不是第一個批評內馬爾的巴西足球人。曾率領巴西女足奪得2004年奧運會銀牌的教練西蒙斯就曾在2010年表示過對內馬爾的不認同,認為他在當時的一場比賽中因為不能主罰點球而抓狂的表現,是對教練和隊友的不尊重。

“我們必須做些什麼來教育這個孩子。”西蒙斯說,“我們正在創造一個怪物。”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