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八強“神曲”聯唱

2018年07月05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八強“神曲”聯唱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 姚友明)世界杯八強對陣產生,幾家歡喜幾家愁。德國、阿根廷和西班牙等奪冠熱門球隊已經哼著“離歌”卷起鋪蓋回家,晉級的球隊一方面要高歌一曲以示慶祝,另一方面為爭奪冠軍獎杯做最后沖刺。在“神曲”風靡的當下,這些球隊的心情可能正需要歌詞來表達。

  俄羅斯——《倍兒爽》

  小組賽5:0大勝沙特隊,八分之一決賽又把世界冠軍、歐洲冠軍西班牙隊送回了家。戈洛文一球成名,久巴一躍成為世界一流中鋒。“天是那麼豁亮,地是那麼廣,我們走在晉級路上,隊員是那麼強”。即便球隊無法走到最后,估計也不會影響東道主球迷“倍兒爽”的心情。

  英格蘭——《學貓叫》

  “我們一起學貓叫,一起喵喵喵喵喵。”小組賽對陣巴拿馬時,英格蘭隊每進一球,朋友圈就有球迷發一個“喵”,結果最后,英格蘭球迷的“喵”字在朋友圈裡刷了屏。雖然英格蘭逐漸擺脫了“三喵軍團”這一形象,恢復了“三獅軍團”的本初模樣。不過,賣萌、可愛等元素還是不可或缺的。君不見,英格蘭打破點球魔咒越走越遠,“快樂足球”已是譽滿人間。

  比利時——《我們不一樣》

  “我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我們在這裡,在這裡等你……”對於比利時隊而言,隊員中有的說荷蘭語,有的說法語,隊員中有弗拉芒人、瓦隆人,還有非洲移民后裔。想要在大賽中取得好成績,團結永遠是第一要務。解決了更衣室的問題,出現在俄羅斯世界杯上的比利時隊目前風頭正勁。這首描寫兄弟情的歌曲,非常適合由比利時隊來演繹。

  克羅地亞——《醉赤壁》

  林俊杰的一首《醉赤壁》,喚起了人們對前世情緣的追憶。出現在俄羅斯的這支克羅地亞隊通過與看台上名宿蘇克“確認過眼神”,讓人覺得曾出現在1998年法國世界杯上的那個“格子軍團”仿佛又回來了。眼下,《克羅地亞狂想曲》的序曲已經奏響,莫德裡奇、科瓦契奇、佩裡西奇等人要用自己的雙腳,踢出華美的藝術足球,創作出屬於他們的繽紛樂章。

  瑞典——《英雄》

  荷蘭、意大利、德國……看看從歐洲區預選賽階段至今被瑞典人送回家的隊伍名單,老球迷們不禁肝顫膽寒。“旋轉、跳躍我閉上眼,‘北歐海盜’會讓你閉上眼。”在完成了世界足壇勁旅的“三殺”成就之后,人們不知道誰能終結瑞典隊的“黑馬之路”。

  巴西——《紙短情長》

  曾被譽為巴西隊“第12人”的“金杯爺爺”費爾南德斯盡管已於2015年去世,然而他的兩個兒子還是繼承了老人的夢想,來到俄羅斯為巴西隊加油助威。“怎麼會愛上了他,並決定跟他回家。放棄了我的所有我的一切無所謂。”對巴西人來說,對足球的熱愛永遠是“紙短情長”的。內馬爾、熱蘇斯、保利尼奧、庫蒂尼奧等一眾球星能否聯手幫助“五星巴西”再加一星?我們拭目以待。

  烏拉圭——《平凡之路》

  “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對於在1930年和1950年兩奪世界杯的烏拉圭來說,曾經擁有的一切雖然已經成為過眼雲煙,但來自平民階層的蘇亞雷斯以及卡瓦尼,從年少時清貧的生活出發,正沿著“平凡之路”,帶領烏拉圭人走向“詩和遠方”。

  法國——《Superstar》

  姆巴佩、博格巴、坎特……法國隊淘汰阿根廷強勢闖入八強,他們擁有著天賦“爆表”的陣容,令諸路豪強艷羨不已。在衛冕冠軍德國以及“絕代雙驕”梅西、C羅出局后,法國隊已成目前最具“冠軍相”的球隊之一。正如神曲《Superstar》的歌詞那樣,法國隊也可以高唱“我們是巨星,我們擁有著力量,我們就要奔跑,跑向你(大力神杯)的身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