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瑞典隊成豪門殺手 這匹低調的黑馬有點猛

2018年07月05日14: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瑞典“中場指揮官”福斯貝裡

地處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瑞典王國,在世界足壇的存在感似乎不太高,很多看客對1/8決賽的“兩瑞”對決可能還傻傻分不清楚。但瑞典人時隔12年再次進入世界杯決賽圈,時隔24年瀟瀟洒洒地闖進8強,也算是一匹脫穎而出的大黑馬。

在歐預賽階段,北歐海盜就表現神勇,主場8-0狂虐對手盧森堡,在全取三分的同時,憑借19個淨勝球的優勢將荷蘭淘汰出局。附加賽上力克藍衣軍團,終結了意大利連續60年出戰世界杯的記錄,讓布馮、德羅西、巴爾扎利等元老功勛含淚退役。除此之外,瑞典還在小組賽中曾2-1戰勝法國,送給高盧雄雞在小組賽中唯一一場失利。

世界杯賽場,瑞典人被分在F組,同組有衛冕冠軍德國和中北美之王墨西哥,讓球迷對瑞典隊不抱有太大希望。首輪比賽,憑借格蘭奎斯特罰點命中,瑞典1-0勝韓國贏得開門紅。但次輪與德國的重頭戲,瑞典在先進一球的情況下最終被日耳曼戰車反超絕殺。整個F組在小組賽階段充滿戲劇性,第三輪之前任一球隊都有晉級的可能。但小組賽大結局德國戰車翻車出局,北歐海盜則憑借最后一戰攻下墨西哥三城斬獲小組頭名出線。

在1/8決賽,瑞典和瑞士都是追求穩扎穩打的隊伍,雖然比賽過程波瀾不多,被認為是十六強戰中最不值得關注的對決,北歐海盜最終憑借“浪射大戰”中的一記折射拿到了勝利,再次冰封瑞士軍刀出鞘的希望,也使得瑞士保持了自1954年之后、長達80年在淘汰賽未進球的尷尬紀錄。

從瑞典在本屆世界杯一路走過的表現來看,這支球隊更新換代初見成效,雖然沒有了老將伊布,但隊內青年才俊已逐漸挑起大梁。對陣瑞士攻入唯一進球的90后福斯貝裡,已經是瑞典隊的進攻核心,如今他身著10號球衣,被認為是潛在的“伊布接班人”。對比擁有梅羅的阿根廷和葡萄牙,可以窺見,依靠一個超級英雄很難扛動11人的球隊向前,即使C羅在伊比利亞德比中戴帽也隻能追平對手攬下1分,在小組賽上太早將力氣和運氣花光。再看看德國和西班牙爆冷出局的背后,其實也有陣容老化、新人尚難擔綱的因素。

沒有奢華的球星陣容,這支“平民球隊”即將站在1/4決賽場上與眾多大英帝星展開對決,人高馬大的瑞典人或有望再次發揮豪門終結者的魔力,在八強戰中脫穎而出。(文 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